開眼電影 ﹥維榮之妻—櫻桃與蒲公英 Villon's Wife

延伸閱讀

關於本片演員

松隆子以精湛的演技,主演過多部創下高收視率的熱門日劇,例如與亞洲天王木村拓哉共同主演的《長假》、《戀愛世代》與《Hero》等

松隆子,以精湛的演技活躍於大小銀幕,乃是日本藝能界表現相當出色的一線女星之一。松隆子以精湛的演技,主演過多部創下高收視率的熱門日劇,例如與亞洲天王木村拓哉共同主演的《長假》、《戀愛世代》與《Hero》等,皆受到廣大日劇迷奉為經典代表作,而她在電影界的精彩表現,也同樣深受影迷喜愛。

在山田洋次名聞遐邇的武士三部曲之《隱劍鬼爪》中,松隆子飾演楚楚動人、令人愛憐的傳統小女人,使她勇奪報知電影獎影后大獎;溫馨票房佳作《東京鐵塔:老媽與我,有時還有老爸》中,她則演出沈靜守護著男主角的女朋友,而在知名日劇改編的《Hero》電影版,她再度擔綱辦案不遺餘力的事務官一角,宜古宜今的扮相,寬廣多變的角色類型,部部都是松隆子紮實演技的最佳證明。新作《維榮之妻–櫻桃與蒲公英》可說是松隆子演藝生涯巔峰代表作,她以絲絲入扣的詮釋,挑戰演出片中美麗而堅毅的作家妻子,而她也因此贏得日本奧斯卡影后殊榮,出色的表現不容錯過!


散發熟男魅力、飾演本片中頹靡作家的淺野忠信,同樣也是日本影壇地位崇高的實力派巨星,十餘年的從影生涯中,他演出的成功作品不計其數,無論是大導演北野武狂妄翻拍經典傳奇的《座頭市》中,身手俐落、武術高強的劍客,或是國際大導侯孝賢向日本影壇大師小津安二郎致敬的溫暖小品《珈琲時光》裡,默默傾慕並溫柔守護著女主角的好友,淺野忠信都以他成熟洗練的演技,帶給每個角色最完美的詮釋。在《維榮之妻?櫻桃與蒲公英?》當中淺野忠信將再度發揮純熟的表演實力,擔綱演出終日尋歡卻又悲觀厭世的作家大谷,片中他與松隆子精彩的對手戲,以及兩人間深厚的夫妻之情,將是今年最令人感動的銀幕愛情故事!

《維榮之妻?櫻桃與蒲公英?》除了延攬松隆子與淺野忠信兩大巨星聯合主演,同時也請到多位日本當今的頂尖演員共同參與。以主演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而重返人氣巨星行列的廣末涼子,將飾演作家大谷的情婦,這也是她繼《送行者》之後,又一次回歸演技本位的突破性演出!而以《淚光閃閃》感動無數影迷的超夯偶像妻夫木聰,則於本片扮演愛慕作家妻子的酒館顧客;另外,在《Always幸福的三丁目》飾演熱情老闆的實力派演員堤真一,則將出任與作家妻子有過一段往日情的男子。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本片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