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禁戀 Tabu

延伸閱讀

《禁戀》關於電影

米格爾戈麥斯以《禁戀》向大師穆瑙致敬,不僅取了相同的片名「Tabu」,更打破傳統電影攝製的框架,展現極新、極豐富的創作精神,採用黑白影片的方式呈現。

這是米格爾戈麥斯向大師穆瑙致敬的電影,不僅取了相同的片名「Tabu」,更採用黑白影片的方式呈現。前半部分通篇的黑白電影,飽含思鄉之情;後半部才有了一些色彩,傳遞了劇中的各種慾望:歌舞、嬉鬧、歡笑。電影用跳躍的結構講述一個女人奇特而多折的一生,米格爾戈麥斯打破傳統電影攝製的框架,展現極新、極豐富的創作精神。

談到當初為何拍攝《禁戀》,米格爾戈麥斯說《禁戀》背後並沒有什麼起源,自已覺得處理這部電影就像在收藏。他並不知道自己所收藏的什麼元素會被用進這部電影中,一開始,可能吸引他的只是一首歌或者一個從別人口中聽來的故事,或只是某個特殊的地點拍攝電影的衝動。過去米格爾戈麥斯的電影曾使用過一首平淡無奇的插曲當做配樂,這首插曲是一支60年代的葡萄牙樂隊錄製的,後來米格爾戈麥斯見到了這支樂隊,他們給米格爾戈麥斯看了許多當時他們在非洲工作的照片,那一刻,米格爾戈麥斯非常自然地將這些元素串聯在一起,進而想拍攝《禁戀》這樣一部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