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塔麻可吉 DOKI DOKI!星球大暴走!? Tamagotchi: The Movie

延伸閱讀

關於「塔麻可吉」

「塔麻可吉」是1996年底由日本BANDAI公司發售的掌上型電子寵物遊戲機,早期常被稱為電子雞,推出後意外大受歡迎,隨著購買的年齡層逐漸擴大,市場上還一度造成缺貨,更成為許多人爭相搶購的夢幻人氣商品。

「塔麻可吉」熱潮不但在日本引爆社會流行,還快速延燒到鄰近的亞洲國家以及美國,從第一代算起,現在全世界累計銷售數量已突破7000萬個。

塔麻可吉陸續開發新的附加功能推出新版本,熱潮得以長年持續不退,也在PC、GAMEBOY、PS、NDS、Wii等各種遊戲平台登場,甚至推廣到手機及iPod上,還能上網連線玩更多不同的小遊戲。除了攜帶型液晶玩具外,也以遊戲角色發展出更多元化種類的周邊商品,簡單可愛的手繪風格總令人愛不釋手。數度改編而成的漫畫和動畫等作品,同樣獲得許多人的喜愛與好評。

憑藉塔麻可吉的高人氣,日本也開始嘗試長篇動畫,在2007年底正式推出電影版《塔麻可吉 DOKI DOKI!星球大暴走!?》。在遊戲中原本沒有故事的塔麻可吉,電影裡以塔麻可吉星球為舞台,賦予星球居民們與地球人類小女孩展開全新的冒險故事,展現不同的個性活躍於電影中,生動刻畫出彼此的友情與家族牽絆。大家所熟悉的人氣角色「麻每吉」、「美眉吉」、「咕嘰叭吉」,以及電影中新增的可愛角色「美眉麻每吉」將一起跟大家見面喔!

本片除了找來同樣是改編知名電玩的《劇場版動物森林》主要製作班底來打造之外,更由參與歷年《神奇寶貝》系列電影版、CG動畫技術擁有極高評價的OLM公司負責動畫製作;由志村定兒擔任監督,出演的聲優包括了下屋則子、釘宮理惠、柚木涼香、等人。不可思議的冒險旅程,可愛逗趣的角色互動,明亮溫暖的場景與故事,傳達了與朋友和家人之間深刻動人的情感牽絆,在日本上映後深獲許多觀眾的肯定與喜愛,並創下2007年日本動畫電影票房前十名的佳績。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塔麻可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