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暮光之城:破曉Ⅰ The Twilight Saga: Breaking Dawn - Part 1

延伸閱讀

關於原著小說作者

史蒂芬妮的首部長篇小說《暮光之城》,可說是青少年校園喜劇類型的YA小說經典作品。

史蒂芬妮梅爾

來自美國南方的年輕媽媽史蒂芬妮梅爾,美國媒體已稱譽她為《哈利波特》作者羅琳的「接班人」!以吸血鬼小說《暮光之城》系列出名,發跡史和《哈利波特》之母羅琳類似。

她的人生是在2003年6月2日有了重大的改變。原本是全職的家庭主婦,在家照顧3名年幼的兒子,有一天作夢醒來,把夢境寫了下來,3個月後完成了她的第一部小說《暮光之城》,成為2005年最廣被討論的小說之一,才上市幾個星期,就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的第5名。

在書迷的引領期盼之下,續集《新月》終於在2006年9月出版,在《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上,蟬連了31週的冠軍。梅爾的《暮光之城》系列小說第三部《》與第四部《破曉》,在全美國各地也都是暢銷書排行榜的冠軍。

史蒂芬妮的文筆渾然天成,首部長篇小說《暮光之城》,可說是青少年校園喜劇類型的YA小說經典作品,甫出版便立刻讓她躋身家喻戶曉的暢銷作家,「紐約時報評主編精選」評選該作為年度最佳小說之一,同時也入選了美國圖書館協會「十大青少年優良讀物」,她更被譽為「2005年最佳作家新秀」。

梅爾1973年出生於美國康乃迪克州,畢業於楊百翰大學,擁有英國文學學位,她於1994年結婚走入家庭,但並沒有因此放棄寫作的興趣,目前和丈夫、兒子一起住在亞歷桑那州鳳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