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我們的輕狂年代 Everybody Wants Some!!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來自演藝世家的柔伊德區,首度擔綱女主角主演電影《吸血鬼學院》,該片於美國上映之後,也讓她的演出廣受好評,並一躍成為全美青少年的偶像。

布萊克詹納(Blake Jenner)飾演 傑克
1992年8月27日出生於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在高中戲劇社發掘自己對表演的熱情。高中畢業後,他身上僅帶著2500元美元,就搬到洛杉磯追求夢想。在尋找試鏡機會的同時,也做過服務生、服裝店店員、賣紅蘿蔔等工作。慢慢獲得一些表演機會之後,他於2012年參加第二季的《歡樂合唱爭霸戰》(The Glee Project),冠軍可以獲得第四季《歡樂合唱團》(Glee)全新角色、共七集的演出機會。最後布萊克獲勝,並在《歡樂合唱團》中飾演「Ryder Lynn」一角,隨即獲得廣大知名度,並獲得美國青少年票選最佳新男星。

2016年的《我們的輕狂年代》,是他首度挑戰大銀幕並擔綱男主角的電影。由金獎導演李察林克雷特執導,並改編導演在美國1980年代的真實回憶,講述一群大學棒球隊男生的故事。有趣的是,布萊克在真實生活中並沒上過大學,也沒打過棒球,不過導演與選角還是慧眼獨具挑選他來演出。因為《歡樂合唱團》走紅的他,這回也有許多讓人驚艷的復古舞蹈橋段,他並對飾演角色表示:「傑克是大學新鮮人,他在高中時期是明星學生,卻在上大學之後,很快發現他什麼都不是,因此一直在嘗試與體驗。」

泰勒賀啟林(Tyler Hoechlin)飾演 麥雷諾斯
1987年9月11日出生於美國加州,九歲就開始從事演藝事業,2002年與金獎影帝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在《非法正義》(Road to Perdition)中演出對手戲,驚艷表現讓他獲得在電視劇《第七天堂》(7th Heaven)的演出機會,更因此獲得2004年青少年票選最佳新男星。他隨後有幾年時間淡出銀幕,追求成為國家棒球隊隊員的夢想。再次復出大銀幕,即是2011年與歐文威爾森(Owen Wilson)合演的《放風通行證》(Hall Pass)。而真正讓泰勒爆紅的電視影集《少狼》(Teen Wolf),他在該劇飾演帥氣狼人,憑藉過目難忘的長相與好身材,搭配矯健身手,讓他獲得在2016年全新電視劇集《女超人》(Super Girl)中飾演超人(Superman)的機會,絕對是未來指日可待的新男神。

他這回在《我們的輕狂年代》當中,飾演男主角傑克的學長「麥雷諾斯」,與萊恩高斯曼(Ryan Guzman)飾演的羅伯,兩人給傑克一個「友善」的入住歡迎儀式。「麥雷諾斯跟羅伯認為讓菜鳥新生趕快進入狀況,是他們的責任。」泰勒在訪談時這樣說道。值得一提的是,因為美國1980年代的穿衣風格多為緊身,這也讓泰勒即便隔著T恤,依舊讓好身材嶄露無遺。

格蘭鮑威爾(Glen Powell)飾演 芬尼根
1988年10月21日出生於美國德州奧斯汀。14歲開始演出電影,大學主修廣播、電視與電影。他最早的作品,是2003年與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endaras)主演的《小鬼大間諜3》(Spy Kid 3-D: Game Over)。其他參與演出的知名電影,還包括由丹佐華盛頓(Danzel Washington)執導的《激辯風雲》(The Great Debaters),以及《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2014年的《浴血任務3》(The Expendables 3)是他首度擔綱主要角色的作品。隨後還有2015年的戰爭電影《沙之堡》(Sand Castle)。

格蘭鮑威爾在最新作品《我們的輕狂年代》當中,飾演男主角傑克的學長「芬尼根」。相較於麥雷諾斯與羅伯給傑克的下馬威式新生邀請,芬尼根就是大家口中的好學長,帶領學弟熟悉學校環境。「芬尼根是會惡搞學弟,但永遠是善意的那種學長,我們永遠都在輪流當菜鳥,接受它,過了就好。」格蘭如此描述說話快速、充滿幽默笑點的芬尼根。「他腦中只有兩樣東西,棒球跟性。他在打球時腦中想著性;如果他在做愛,腦中也是想著棒球。」

萊恩高斯曼(Ryan Guzman)飾演 羅伯
1987年9月21日出生於美國德州,有美國、墨西哥、英國、法國、荷蘭、瑞典多國混血,長相異國而迷人。他在大學時期,曾擔任棒球隊主力投手與自由綜合格鬥拳擊手,卻在某次格鬥中傷到肩膀,被迫放棄運動生涯。不過他的身材完美又精壯,隨即轉往模特兒界發展,並很快地被Wilhelmina Agency簽下,開始為許多時尚男性品牌走秀,並開始客串演出電視劇集。2012年的《舞力全開4 3D》(Step Up Revolution)是他的大銀幕處女作,他當時為了演出該片,為期三個月時間,每天進行長達15小時的體能特訓。他的驚人身材與帥氣臉龐,也讓他在該片上映後瞬間爆紅,人氣延續到讓他在2014年繼續演出《舞力全開5 3D》(Step Up: All in),更讓他獲得與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在2015年共演《隔壁的男孩殺過來》(The Boy Next Door)的機會,甚至還傳出兩人的交往緋聞。雖然最後是子虛烏有,卻已經證明他的人氣沒有年齡限制。

他這回在《我們的輕狂年代》當中,飾演男主角傑克的學長「羅伯」,與泰勒賀啟林飾演的麥雷諾斯,兩人給了傑克一個下馬威式的新生邀請。「1980年代的男生,只會出現在有女生的地方,就算他們不喜歡音樂,都還是會跟著哼,我想男生在這點從沒變過。」

柔伊德區(Zooey Deutch)飾演 貝芙莉
1994年11月10日出生於美國洛杉磯。來自演藝世家的她,父輩與長輩皆為樂手與演員。柔伊從小就發現她有戲劇細胞,自小也認真習舞,擅長芭蕾、爵士與踢踏舞。15歲就開始在電視及電影中演出。她第一部擔綱演出的電影,是獨立製片《Mayor Cupcake》,她在片中與母親麗雅湯普森(Lea Thompson)共演母女檔。不久之後,柔伊就演出迪士尼影集《小查與寇弟的頂級遊輪生活》(The Suite Life On Deck),飾演主角查克的心上人,角色大受粉絲喜愛。隨後客串多部電視劇集如《重返犯罪現場》(NCSI)、《雙生情謎》(Ringer)、《美麗魔物》(Beautiful Creature)、《錯位青春》(Switched At Birth)都有不錯成績。2014年,柔伊首度擔綱女主角主演電影《吸血鬼學院》(Vampire Academy)。該片翻拍自同名系列小說,小說從2007年出版以來,一直名列紐約時報暢銷青少年書籍榜單。該片於美國上映之後,也讓她的演出廣受好評,並一躍成為全美青少年的偶像。

她在最新作品《我們的輕狂年代》當中,飾演戲劇系學生「貝芙莉」,與男主角傑克的青澀愛戀勾動人心。一直都很懂得展現性感的她,這回形象清新動人,宛如新一代美國甜心。在全片充斥陽剛男性對話當中,柔伊的演出瞬間軟化片子的雄性氣味。不過面對如此陽剛的劇組,柔伊也苦笑表示:「我必須自己適應這群臭男生說的異男玩笑,然後試圖把自己灌醉。因為這些笑話真的對女性太刻板印象,卻又非常準確地反映那個年代跟群體的氛圍。」同片演員格蘭鮑威爾也說:「一群大學臭男生聊天的內容,根本沒有所謂的界線;媽媽從小教到大的紳士風度,在這部電影裡完全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