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 Twilight

延伸閱讀

演職員介紹

《暮光之城》由女導凱薩琳哈德薇克執導,改編自史蒂芬妮梅爾的暢銷書,由新生代演員克莉絲汀史都、羅伯派汀森與凱姆吉甘特演出。

◎導演/凱薩琳哈德薇克(Catherine Hardwicke)
凱薩琳哈德薇克選擇了曾經頗具爭議性的題材,奠定了她在業餘影壇的地位,成為少數的女性導演之一。她的電影重新定義了大眾文化,呈現過去的知名人物,突顯重要的社會議題。哈德維克最近的導演作品,是歷史鉅作《降世錄》,在此之前則是《衝破顛峰》和《芳齡十三》,後者是敘述少女在接觸毒品、性愛和順手牽羊等小罪行之後的墮落生活,這部片讓她獲得了2003年日舞影展的最佳導演獎,也是她的導演和編劇處女作,後來又在各大影展中大放異彩。

哈德維克生長在德州南部的邊境城鎮麥凱倫,在墨西哥學習藝術,在奧斯丁的德州大學取得了建築學位,畢業後從事建築設計工作,然後進入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電影學院繼續進修,完成了她的第一部結合動畫和真人的短片,還獲得獎項的肯定。擔任過二十多部電影的製作設計。

◎原作/史蒂芬妮梅爾(Stephenie Meyer)
史蒂芬妮梅爾的人生,在2003年6月2日有了重大的改變。她原本是全職的家庭主婦,在家照顧3名年幼的兒子,有一天作夢醒來,把夢境寫了下來,3個月後完成了她的第一部小說《暮光之城》,成為2005年最廣被討論的小說之一,才上市幾個星期,就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的第5名。在書迷的引領期盼之下,續集《新月》終於在2006年9月出版,在《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上,蟬連了31週的冠軍。梅爾的《暮光之城》系列小說第三部《月蝕》,在全美國各地也都是暢銷書排行榜的冠軍。今年夏天,梅爾又有新小說要出版,同時在8月要出版《暮光之城》系列的第4部和最後一部小說。梅爾畢業於楊百翰大學,擁有英國文學學位,目前和丈夫、兒子一起住在亞歷桑那州。

◎貝拉史旺/克莉絲汀史都華 飾
克莉絲汀史都華的演技受到全球觀眾的注意,是在《顫慄空間》中與茱蒂福斯特的對手戲。她最近的作品是和西恩潘合演的《荒野生存》(或譯《阿拉斯加之死》),另外她也在勞勃狄尼洛主演的《顛覆瘋雲》中演出配角。

◎艾德華卡倫/羅伯派汀森 飾
現年19歲的羅伯派汀森,最近才演出《魔戒傳奇》,在此之前是參加劇團,演出過多部舞台劇。派汀森最廣為人知的作品,是在《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和《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中飾演西追迪哥里。他在《暮光之城》中飾演男主角艾德華卡倫。

◎詹姆斯/凱姆吉甘特 飾
凱姆吉甘特是很有才華的新進演員,最近才演出了《永不退縮》,敘述一群愛打架的青少年,混入了黑社會中,吉甘特的表現非常突出。他前陣子才剛拍完《暮光之城-無懼的愛》,大家最熟悉的作品應該是他在青春影集《橘子郡男孩》中,飾演的壞男孩角色。


    相關延伸閱讀
  • ◎ 演職員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