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低壓槽 The Trough

延伸閱讀

導演的話

這片對我個人意義重大,首先,這題材我演過很多卻未導過,而最重要的是,我畢竟也曾經當過警察!

要嘗試電影不同的領域,是我入行不久便定下的理想。20多年的演藝生涯當中,我不斷在眾多導演們手中游走,感受了很多不同的故事與人物,豐富了我的人生,真感謝上天賦予了這份神奇的責任給我!雖說演員是被動的,但我在不知不覺下吸收了很多電影語言,既然學懂了說話,自然便想發言!

首先,在題材方面,當然是我喜歡的,但太商業沒風格的我不喜歡;自我風格太強不商業的,又好像要出賣老闆!經過我過去的作品《陀地驅魔人》後,我更確立了自己的風格,極力嘗試讓商業與個性兩者並存!所以我決定再度出?,挑戰內心最喜歡的「犯罪動作劇情片」!

那「低壓槽」這片的概念又從何而來呢?其實源出於這個戲名,這個不穩定的天氣現象,正好配在一部犯罪片上:罪案永不會休止,正義也不會長勝,雙方不斷角力,正義勝出的日子不知道能維持多久,罪惡也會再度萌生!主角臥底于秋經過迷失後,不但對正義毫無半點動搖,更立下決心,置生死於度外的在罪案中周旋;為了正義,他甚至對罪犯不擇手段的進擊,結果...當然要大家看過後才了解!

這片對我個人意義重大,首先,這題材我演過很多卻未導過,而最重要的是,我畢竟也曾經當過警察!還記得當初上司因人手不足而拒絕了我調職往刑事調查部門的申請,於是我毅然辭職!沒錯,因為我當年當警察的心態,便是為了能達到于秋的宗旨。究竟當年的我,在憧憬著自己是怎樣的一個警察呢?簡單來說,這一次我純屬公器私用,當然也包藏了許多我對電影的熱誠,希望大家喜歡!


- 張家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