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電影版聲之形 A Silent Voice : the Movie

延伸閱讀

關於原著漫畫

連續兩年榮登「這本漫畫真厲害!」男性部門冠軍!

聲之形》由1989年出生的女性漫畫家「大今良時」打造。她因為喜愛高田裕三的作品《三隻眼》,進而投入漫畫創作,且因為母親從事手語翻譯工作,讓她於是構想出《聲之形》故事,並在母親的幫助之下,完成許多手語畫面製作。「我想傳達,並非只有聲音才能表達人類感情的概念。」因此她將作品命名為《聲之形》,藉此傳達作品核心概念。

她在2008年將本作投稿到《週刊少年Magazine》,並成功入選新人獎。原本預計要在同年12月於副刊上連載,卻因為故事涉及「霸凌」與「聽障」等因素,最後該誌決定延緩刊登。兩年後,時任剛創刊不久的《別冊少年Magazine》主編朴鐘顯,為了能讓本作登上版面,特地向講談社法務部雇用律師,與全日本聾啞協會提出協商,最後獲得協會大力肯定,才在2011年2月開始連載最初的原版。後來因為讀者反映熱烈,討論程度不亞於當時熱門的《進擊的巨人》、《惡之華》等作,出版社才決定將本作內容改編為比較不偏激的「重製版」,並重回《週刊少年Magazine》版面,讓本作再次聲名大噪。由於本作充滿虐心情節與人性的自我救贖,獲得漫迷高度推崇,更在2014年與2015年,連續兩年榮登「這本漫畫真厲害!」男性部門冠軍寶座,作品更在2016年被日本動畫優秀領導品牌「京都動畫」搬上大銀幕,並且獲得票房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