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閃爍的愛情 Strobe Edge

延伸閱讀

製作背景

原作者表示:希望一向擅長寫實風格的導演,這次能夠拍出少女們的夢幻想像。可以完美呈現那些女孩們糾結的心情,還有她們身處的那閃閃發亮的世界。

漫畫原作者??伊緒原本就是擅於描繪細膩感情稱著的少女漫畫家,如今她筆下深受廣大粉絲喜愛的青澀戀愛系代表作《閃爍的愛情》,由多位青春偶像演出搬上銀幕,已成為今春日本影壇最受青少年影迷期待的浪漫愛情話題作!

??伊緒指名由純愛電影《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100次的哭泣》票房名導廣木隆一執導,原作者表示:希望一向擅長寫實風格的導演,這次能夠拍出少女們的夢幻想像。可以完美呈現那些女孩們糾結的心情,還有她們身處的那閃閃發亮的世界。

廣木導演也爽快允諾,並即刻著手真人電影化的細節規畫。因此在撰寫劇本時,如何在電影中安排故事的抑揚頓挫、登場人物的內心戲與現實交錯、以學校這個封閉的舞台為主要背景,極力的變換場景以開拓格局(如花火大會或海邊場景等)…不斷的在導演心中反覆推敲思索。

蓮和仁菜子的選角
全校人氣第一的男生,一之瀨蓮這個角色,福士蒼汰說《蓮的個人特色非常強烈,是目前為止我覺得最難詮釋的人物》。《閃爍的愛情》是福士在高二那年看的人生中第一本少女漫畫。看完之後,對於蓮的那種隨性,還有跟仁菜子的牽絆都很嚮往,而且每每受訪時被問到心目中最完美的男性代表,他都回答是《一之瀨蓮》。能夠飾演這個理想中的角色,福士表示《有種圓夢的感覺非常開心》。

至於愛慕著蓮的木下仁菜子這個角色,則由已經跟福士第四度共演的有村架純來擔綱。有村以前就看過這部漫畫,在受邀演出的時候,還擔心《我能夠詮釋出這麼直來直往絲毫不做作的女孩嗎?》而感到不安。但是決定接演這個角色之後,從出道以來留到現在的招牌長髮,她也毅然的剪去了20公分,準備好將自己化身為仁菜子。

神奇的是,最新一期日本ORICON STYLE《最受期待男演員/女演員排行榜》就由這對最強螢幕情侶檔雙雙奪冠!

圍繞著蓮與仁菜子的主要角色們(安堂、麻由香、大樹、真央)則是透過層層試鏡來決定。

對仁菜子動心的安堂拓海,在原作中也是個高人氣的角色,所以選角時也必須能跟飾演蓮的福士勢均力敵的演員來擔負重任。製作團隊找了超過50位以上的演員來參加海選,從其中脫穎而出的便是山田裕貴。加上他跟福士、有村本來就有合作演出的經驗,對彼此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對於作品而言更是一大加分。

年紀比蓮大的女友是永麻由香一角,由於是從事模特兒工作,跟仁菜子相比必須有種壓倒性勝利的說服力。這樣的角色,由現役模特兒佐藤亞璃紗這樣新鮮度滿點的演員來詮釋真的非常合適。

麻由香的弟弟,曾向仁菜子告白結果遭拒的是永大樹,則由擅長詮釋嫩拙男孩的入江甚儀飾演。在故事後段,形成仁菜子阻礙的杉本真央則由黑島結菜飾演,黑島之前幾乎沒有其它演戲經驗,只拍過行動電話電視廣告,這次的演出卻意外讓製作人留下深刻印象。這樣令人耳目一新的新生代演員陣容,讓蓮跟仁菜子的故事更添生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