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蛇信與舌環 Snakes and Earrings

延伸閱讀

導演、表演藝術的全能舵手──蜷川幸雄

蜷川幸雄,最為人知名的作品即為他導演莎士比亞的劇作以及希臘悲劇,他甚至導演過六個不同版本的《哈姆雷特》。

蜷川幸雄是享譽國際的劇場藝術家。劇場、電影、表演…,橫跨多項領域的蜷川幸雄,最為人知名的作品即為他導演莎士比亞的劇作以及希臘悲劇,他甚至導演過六個不同版本的《哈姆雷特》。雖然國際間較知名的作品皆為歐洲的古典文學,蜷川幸雄還導演許多現代作品,當中也包含三島由紀夫(Yukio Mishima)的現代能劇,和許多其他日本的劇作家如Shuji Terayama和Kunio Shimizu。他導演莎士比亞的作品《血海殲仇記》(Titus Andronicus),2006年在英格蘭史瑞福(stratford)的皇家莎士比亞劇場(Royal Shakespeare Theater),及普利茅斯(Plymouth)的皇家劇場演出;2007年,他們的劇團參與倫敦巴比肯藝術中心的國際劇場觀摩展(London Barbican Arts Center, Barbican International Theatre Event, BITE)的演出,帶來的表演則是莎士比亞的《科利奧蘭納》(Coriola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