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十億追殺令 Shield of Straw

延伸閱讀

《十億追殺令》導演

本片導演三池崇史於國際影壇的名氣不小,而且多產的他,拍片速度更是快到驚人......。

三池崇史

早年就讀於橫濱廣播電影學院,畢業後曾擔任過今村昌平、後藤秀司的助理導演。日本電影學校畢業。師從今村昌平、恩地日出夫。 1991年以錄像電影《暴風!迷你巡邏隊》開始導演生涯。 1995年,他製作了首部影院原創作品《新宿黑社會》。之後持續著製作喜劇、暴力、恐怖等等多種類型的電影。 1998年,與吳宇森一起被美國《時代》雜誌評為最受期待的10位非英語導演之一。

他製作電影的風格,雖然由於常常伴隨著殘酷的暴力描寫而屢起紛爭,但在海外的評價卻很高。在日本的本土商業片頻臨淪陷的九十年代,三池崇史的橫空出世給日本電影界注射了一隻強心劑,他把日本觀眾的視線轉移到本土影片,使大家再次對家鄉的電影充滿信心。不僅是票房的保證,三池更有速度上的天賦。在他出道的僅僅十三年間,三池就已完成了六十餘部影視作品的拍攝,如此高產的速度和瘋狂的精力在日本乃至世界,都不能不被稱之為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