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薩爾加多的凝視 The Salt of the Earth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文溫德斯,1945年生於德國杜塞道夫,七○年代新德國電影的當家旗手。

文溫德斯
除以《巴黎,德州》、《慾望之翼》等劇情片席捲三大影展,同時以執導紀錄片見長,《樂士浮生錄》、《碧娜鮑許》均曾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

關於 塞巴斯提安 · 薩爾加多 Sebastião Salgado
經濟學博士薩爾加多,三十多歲意外踏上攝影之路,成為當代紀實攝影的巨擘。他的足跡遍佈上百個國家,不畏危險跋山涉水、深入一級戰區,以充滿人道關懷的視角,記錄下這個時代人類的死亡、衰敗和腐朽,震撼人心的影像轟動全世界。因為目睹太多死亡,他曾陷入人生低潮。還好他的太太異想天開,在巴西家鄉發起森林復育計畫,神奇地將荒地變回茂密的森林,薩爾加多從大地找回希望和創作能量。近年巡迴全球的攝影展《創世記》,紀錄全球動物生態與自然景觀,繼續帶給世界無與倫比的壯闊視野。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