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回憶的餘燼 The Sense of an Ending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人們總記得愛情的模樣,卻忘了我們都在愛情的世界裡說過謊...。

「我們都在愛情裡說過謊。」改編自曼布克文學獎得獎作品的《回憶的餘燼》,細膩剖析愛情世界裡的所有難題,感情裡頭最戲劇化的往往是自己的心,全片扣緊「愛情回憶」主題,描述不管看似多麼完美的兩個人,一定都曾在愛情的世界裡說過謊,不管有心無意,而隨著時間流逝,這些似假非真的回憶卻成了心中唯一的念頭,到頭來誰也分不清孰真孰假。在時間的洪流裡,回憶,才是真正的敵人。

回憶的餘燼》找來奧斯卡得主吉姆布洛班特、柏林影后夏綠蒂蘭普琳,攜手飾演分手已久的前情侶,在這段無疾而終的感情中,到底發生過什麼插曲,讓當時正熱戀的兩人,無法忍受彼此而分手。

好友變情敵,「比利林恩」喬歐文放電迷昏人
以《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紅遍全球的英俊小生喬歐文,這次在《回憶的餘燼》中飾演吉姆布洛班特年輕時最好的朋友,兩人曾經形影不離,但卻都愛上了年輕時的夏綠蒂蘭普琳,從好友變情敵,兩人究竟該如何共處。年輕帥氣、擁有185公分健壯挺拔身材的喬歐文,這次造型打扮充滿英國學院風,感性氣質之外他的一雙電眼還是難掩電力,在戲中不停放電,在這段三角戀曲當中實為堅強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