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瀕臨邊緣的人 Stopped on Track

延伸閱讀

《瀕臨邊緣的人》導演

德國當代最富盛名的大導演安得烈德瑞昇以描繪寫實風格的故事著稱,在世界影壇常被與英國的名導演麥克李相提並論。

歐洲獲獎不斷大導演 安得烈德瑞昇 催淚感動之作

德國當代最富盛名的大導演安得烈德瑞昇(Andrea Dresen),以描繪寫實風格的故事著稱,在世界影壇常被與英國的名導演麥克李(Mike Leigh)相提並論。他得過無數大獎,2011年的最新作品《瀕臨邊緣的人》(Stopped on Track)再度榮獲坎城影展一種注目最佳影片獎,除了延續自然派的清新口吻, 更展現導演最內斂與感性的一面,他極富人生哲理的特殊觀點意義深長,引人省思

他曾在2001年以喜劇《八卦歡樂吧》(Grill Point)榮獲德國柏林影展評審團銀熊獎與德國電影獎,2005年《陽台前的夏天》(Summer in Berlin)也廣受大眾喜愛,榮獲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最佳導演獎與影評人協會電影獎,2008年《極樂九重天》(Cloud 9)描寫遲暮之年男女的愛慾故事,獲得坎城影展評審青睞,拿下一種注目的評審團特別獎,2009年的喜劇《老薑與菜鳥》(Whiskey with Vodka)也獲得卡羅瓦利國際影展最佳導演獎。今年的最新作品《瀕臨邊緣的人》(Stopped on Track)再度榮獲坎城影展一種注目最佳影片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