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軌道 Rail Truck

延伸閱讀

電影產業的影響

『軌道(Rail Truck)』這部片,因為有行政院新聞局、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台灣鐵路管理局、花蓮車站、林務局等…花蓮縣的各公家民間團體的協助而完成這樣一部感人的親情電影

愛迪生最早發明了電影攝影機和單人觀看的放映機,1895年,法國盧米葉兄弟才發表了可同時供多人觀看的電影,從單人欣賞到眾人欣賞,電影放映形式的改變,才讓電影有了大眾藝術的可能性。

----(節錄自藍祖蔚《頂尖對決》影評)

「今後的教育要以電影為中心,誰支配電影誰就具有最大的權威。」

----愛迪生

因此,不管是「迪士尼」、「華納」「米高梅」、「寶萊塢」「日活」…等各國電影產業,皆能因為豐富的創意而拍出許許多多叫好又叫座的佳作,來帶動自己國家的經濟效應。『軌道(Rail Truck)』這部片,因為有行政院新聞局、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台灣鐵路管理局、花蓮車站、林務局等…花蓮縣的各公家民間團體的協助而完成這樣一部感人的親情電影。

我們希望台灣的電影也能因為這樣結合各種產業,而讓台灣的電影更佳茁壯之外,也能夠吸引更多外資來台灣拍攝和投資拍攝,更進而帶動台灣的各項經濟效應,使台灣的美能夠更加地拓展出去。

    相關延伸閱讀
  • ◎ 電影產業的影響
  • 企劃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