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吉貓出租 Rent a Cat

延伸閱讀

《吉貓出租》演員

市川實日子與荻上直子導演二度合作,在片中飾演一位錯過婚期女子的她, 在荻上直子特有的慢活與輕鬆鏡頭下,展現其清新氣質與活靈活現的演技。

市川實日子 ∣MIKAKO ICHIKAWA / 飾演高橋佐代子

出生於日本東京,1994年以模特兒身份出道,1998年開始跨足電影演出,2003年以田邊誠一執導的《生命之旅》一片奪下第二十四屆莫斯科影展影后頭銜。陸陸續續在許多膾炙人口的日劇如:〈篤姬〉;電影《現在,很想見你》《夢十夜》《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都可看到市川實日子的精彩演出。

在《吉貓出租》中飾演一位錯過婚期的女子,外表經常裝作一副不在乎的樣子,其實內心渴望愛情和婚姻。她鮮少與人互動,平日最常說話的對象就是家中的十七隻貓和奇怪的鄰居,透過“出租貓咪”給需要的人,幫助他人填補寂寞的缺口,也從中療傷進而漸漸找回自我。這是市川實日子與荻上直子二度合作,在荻上直子特有的慢活、輕鬆鏡頭下,她清新的氣質和活靈活現的演技,非常吸睛。

草村禮子∣Reiko Kusamura / 飾演吉岡壽子

為日本國寶級演員,年輕時活躍於舞台劇,陸續開始參與日劇和電影演出,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1996年以周防正行的賣座大片《我們來跳舞》奪下日本奧斯卡等多項電影獎項的最佳女配角。草村禮子在《吉貓出租》飾演一位年邁的老奶奶,因為痛失愛貓後仍想再養一隻貓,卻又擔心自己年事已高,隨時會離開人世,因此成為了第一位向女主角租貓的顧客。片中草村禮子和女主角市川實日子有趣又詼諧的對話,令人印象深刻。

田中圭 ∣Kei Tanaka / 飾演吉澤茂

田中圭,東京人,1998年出道,曾在多齣日劇和電影中參與演出,但多為客串或配角,直到2011年與吉高由里子、大島優子、萩原聖人等日本當紅演員合作的日劇〈我無法戀愛的理由〉開始嶄露頭角。近期內由他所主演的電影《相棒PARTNERS-西洋棋殺人事件》以及與岡田准一合作的《圖書館戰爭》正在日本上映中,是新一代備受矚目的日本男星之一。

吉貓出租》裡飾演愛說謊又不務正業的小偷吉澤,原來他是女主角佐代子的國中同學。一日河堤的重逢,佐代子發現原來吉澤也有一段傷心的回憶,讓她深感原來人都不如外表般堅強,每個人都有不堪回首的過去。田中圭一改過去深情款款的形象,在嘻皮笑臉、胡言亂語的外表下,其實藏著寂寞心靈和尚待安撫的脆弱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