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我的酷兒婚禮 Queens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本片主要演員有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的卡門莫拉,與西班牙資深女演員瑪麗莎帕瑞迪。

◎卡門莫拉(Carmen Maura)
卡門莫拉是當今西班牙影壇獲得無數國際獎項肯定的天后級人物。她的電影生涯始於70年代,80年代數度與西班牙名導阿莫多瓦合作,演藝事業達到了最高峰。她在阿莫多瓦的作品中展現了百變的出色演技,不論是同志修女還是變性人都難不倒她。1988年主演的《瀕臨崩潰邊緣的女人》讓她獲得了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的殊榮,本片也幫當時還是新人的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打開了美國市場。卡門莫拉最近一部與阿莫多瓦合作的影片為2006年的《玩美女人》,她與同片女主角潘妮洛普克魯茲等六人一同榮獲當年坎城影展的最佳女主角獎。

◎瑪麗莎帕瑞迪(Marisa Paredes)
西班牙享譽國際的資深女演員瑪麗莎帕瑞迪,觸角遍及電影、電視與舞台劇。從影生涯中曾和無數的國際大導演共事,但她知名度最高的作品也都是與阿莫多瓦合作的。1991年的《高跟鞋》,她完美詮釋了有謀殺嫌疑的精神錯亂女演員,因此獲得諸多獎項肯定,其他成名作還包括了《窗邊上的玫瑰》和1999年橫掃全球影展的《我的母親》。

    相關延伸閱讀
  • ◎ 演員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