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東京同棲生活 Parade (2009)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故事描寫現代年輕人覺得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只要表面上剛剛好就好,彷彿在現實生活中上演如同電視的連續劇,然而,隨著公寓周遭連續發生的暴力事件,映藏在背後可怕又真實的人性,也將逐漸浮現…

五名同居在二房一廳狹小公寓的年輕男女,各自在同個空間裡扮演「真正的自己」。外在看似沒有任何交集的他們,因為這樣的共同生活,開始產生不可思議的關係。故事描寫現代年輕人覺得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只要表面上剛剛好就好,彷彿在現實生活中上演如同電視的連續劇,然而,隨著公寓周遭連續發生的暴力事件,映藏在背後可怕又真實的人性,也將逐漸浮現…電影改編自吉田修一的小說《同棲生活》(2002幻冬舍,日本/2006麥田文化,台灣),該書曾獲第15回山本周五郎賞。故事輕鬆有趣卻深具含意,出版時受到媒體一致讚譽。導演為過去改編原作拍成電影如《GO!大暴走》、《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而大受好評的行定勳。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