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普契尼的秘密情人 Puccini and the Girl

延伸閱讀

編導介紹

保拉‧巴洛尼大膽起用新人飾演關鍵角色朵莉亞,並找來著名音樂家里卡多‧莫瑞提飾演普契尼,為電影更添一層真實感,展現出精準獨到的藝術眼光!

以精銳影像劃下震撼的道德解剖師 ─ 保羅‧本威努迪
常以令人驚歎的絕美畫面,和深入精到的歷史考究直搗觀眾心靈的保羅‧本威努迪,是頗富盛名的義大利名導,1946年生於比薩,從小便展露出繪畫天賦,以藝明志,1965年畢業於佛羅倫斯藝術學院,1968年開始嘗試紀錄片和前衛電影,逐漸從繪畫轉向影創,並在同年以紀錄片《Fuori gioco》贏得蒙特卡蒂尼‧泰爾梅影展Fedic獎最佳短片。70年代期間,保羅‧本威努迪在羅塞里尼、柏格曼等國際名導身旁擔任助理,深受啟發,並開始積極進行歷史檔案的研究,拍攝相關作品,另外也從事教學活動,在德國柏林劇團、義大利國立電影學院、杜林賀頓寫作學校等機構教授視聽語言理論。

蓄勢12年,保羅‧本威努迪提終於在1988年完成第一部劇情長片《Il bacio di Giuda》,驚豔威尼斯影展影評人週,接著持續以詳盡的歷史考察、文藝復興的視覺風格和銳利的道德省思,在1992年和1996年拍出兩部入圍盧卡諾影展競賽的作品《Confortorio》和《Tiburzi》,強撼影壇!

2000年他更以探索16世紀宗教醜聞的《Gostanza da Libbiano》,三度席捲盧卡諾影展,獲得評審團特別獎的殊榮。1998年保羅‧本威努迪在工作中邂逅了寶拉‧巴洛妮,開始與她密切合作,兩人在2002年結婚,隔年連袂在義大利卡西諾大學法律學系教授「電影法律史」的課程,同年合作拍攝的《Segreti di stato》又入圍了威尼斯影展競賽單元。

自2001年開始,保羅‧本威努迪將史料探索聚焦在普契尼的醜聞女主角朵莉亞,經過長達7年的研究醞釀,於歌劇之神150週年冥誕之際大膽推出《普契尼的秘密情人》,爭議話題與獨緻影像,引起國際各大媒體爭相報導,再掀風雲!

戲劇靈魂的幕後推手 ─ 保拉‧巴洛尼
熱愛表演,將戲劇視為第一生命的保拉‧巴洛尼,是義大利知名的演員、劇作家、導演,1961年生於維羅納,1989年首次登上維辰札的奧林匹克劇院演出《蘇菲妮絲芭》(Sofonisba),開始活躍於劇場舞台。1990至1992年期間,巴洛妮參與了由阿根廷導演卡洛斯‧阿席那(Carlos Alsina)主持的最新史坦尼斯拉夫斯基表演法的課程,在戲劇領域持續精進。1993年巴洛妮首次接觸到保羅‧本威努迪的作品,直到1998年看過他的《Tiburzi》後,便決定奉獻所長積極合作,主動擔任《Gostanza da Libbiano》的演員指導,竭盡所能協助影片拍攝。長期和本凡努提共事的默契和藝術理念的實現,讓兩人陷入愛河,在2002年締結連理。

2006年到2007年期間,保拉‧巴洛尼和保羅‧本威努迪提開始為《普契尼的秘密情人》編寫劇本,並於2008年共同執導。為求完美,保拉‧巴洛尼大膽起用新人飾演關鍵角色朵莉亞,並找來著名音樂家里卡多‧莫瑞提飾演普契尼,為電影更添一層真實感,展現出精準獨到的藝術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