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美人心機 The Other Boleyn Girl

延伸閱讀

關於亨利八世

沙朗牛排的名稱,還是他發明的,因為:Sirloin,是因為某天他吃到牛的上腰肉之後,覺得很美味,所以就給這塊肉一個榮銜:Sir(爵士),所以沙朗的原始意思,應該是上腰肉爵士

 英國都鐸王朝的第二代國王(1509~1547年在位)。因長兄夭折,1502年即為王儲。他聰明過人,文武雙全,精通三種外國語言:拉丁文、法文與西班牙文,嫻於騎術與弓箭,又富有軍事才能,據說沙朗牛排的名稱,還是他發明的,因為:Sirloin,是因為某天他吃到牛的上腰肉之後,覺得很美味,所以就給這塊肉一個榮銜:Sir(爵士),所以沙朗的原始意思,應該是上腰肉爵士(Sir Loin)。



英國國王亨利七世過世前,告訴兒子亨利八世,一定要生下男性繼承人,延續皇室血脈。但是他和凱瑟琳皇后,成婚十五年來只生下瑪麗公主,這使得亨利八世憂心皇位不保,在此時亨利八世看上了侍女安妮,想讓她成為他的情婦,但安妮堅持不當情婦,亨利八世為了她而處心積慮要和凱瑟琳離婚,娶安妮為后。為此他和羅馬教廷鬧翻,自立門派,1534年國會通過「君權至尊法案」,規定國王為「英國教會在世的唯一最高領袖」,從此亨利八世援用此法案,取消修道院,准教士結婚等,此為英國國教的起源。


但安妮並未生下兒子,然而亨利八世又看上侍女珍,於是亨利八世,以通姦罪控告皇后安妮,讓她上了斷頭台。

亨利八世處死安妮皇后後,迎娶侍女珍。後來珍在生下兒子後便死去,亨利十分傷心,兩年後在臣子勸說下娶了克里夫的安妮,但因她其貌不揚而未與她同寢,此時另一派臣子趁機介紹年僅十五歲的凱瑟琳霍華德,亨利戀其美色而向她求婚,但婚後無法滿足她,導致她與他身邊臣子通姦,亨利發現後處死了他們兩人。


亨利最後娶了賢淑美麗的凱瑟琳帕爾,沒有多久便過世,傳位給其子艾德華六世,結束了他的一生。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亨利八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