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原來你還在 My Mandala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歸柢世間情緒大分兩種,ㄧ是恐懼,ㄧ是愛。

很多時候我們不是沒有愛,而是忘記了愛,被其他負面情緒占滿心頭。我們害怕脆弱,害怕改變,害怕遭遇事故,害怕面對傷慟,害怕揭露真相的不堪;其實我們恐懼的,只是恐懼的本身。

這是一個關於相信、責任、親情、互相信任以及互相依靠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迷失、在慾望掙扎的臨界點、在道德尺度邊緣徘徊的故事;到頭來,能度化你的就是你自己。

二十出頭的郭因剛從監獄放出,想著怎麼重新謀生,不學無術的他過去多靠著偷拐詐騙的小手段維生。

他知道宗教斂財也是一出路,頂著大光頭,來到法器店考察見習,巧遇尚未走出喪子傷慟的貴婦何心愉。法器店店員錯將郭因當成了喇嘛,郭因將錯就錯擺出架式,而吸引到何心愉的其實是郭因的年紀,她兒子阿翔若活著,該跟郭因差不多大。

何心愉的台商老公胡廷翰逕自採取個別的方式緬懷逝去的兒子,胡廷翰繼續奔波海峽兩岸經營事業優先,被疲倦填補,胡廷翰慣性忙碌;而何心愉則寄情於宗教,積極參與各式法會活動,性靈卻仍然空虛。平日何心愉靠著宗教寄託消磨寂寞時光,聽人提過可自己在家中供養喇嘛,她主動對郭因提出邀請,除練經修持外,讓他來替亡子準備一場週年超度法事。

郭因穿上喇嘛袈裟,進入了這個瀕臨崩潰的家庭,他以怪腔怪調的藏語心經反覆誦念作為護身符,抽空上網惡補相關法儀,一邊留意尋解保險箱密碼。殊不知郭因已成為何心愉心中替代的兒子,,何心愉過分的敬虔關心,反讓郭因更加不安,胡廷翰的動輒得咎,讓郭因時刻擔憂穿幫出窘,也敬天畏神起來害怕遭受天譴,腸胃經常出狀況。
不過正由於這場意外的扮演,生命給了郭因一次救贖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