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戀愛魔法奇蹟 MIRACLE: Devil Claus' Love and Magic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犬童一心,1994年拍攝首部長篇電影《雙人對話》奪下日舞影展大獎,獲得日本電影導演協會的最佳新進導演,可謂一鳴驚人。

犬童一心 導演
1960年出生於東京,編劇執導才華兼具,就讀法政大學附屬高中時便開始獨立製片,19即入選日本PIA電影節,也因此與黑澤清、手塚真導演成為好友,大學畢業後加入廣告公司,廣告作品獲獎無數。1994年拍攝首部長篇電影《雙人對話》奪下日舞影展大獎,獲得日本電影導演協會的最佳新進導演,可謂一鳴驚人。除了導演功力獲肯定之外,他在腳本創作上的才華也受到矚目,1998年市川準執導的《大阪物語》(直譯)跟2002年在日本大賣的《黃泉路》,都是出自他的筆下。而他真正大鳴大放則是在2003年拍攝《Josee、老虎、魚》,本片不僅把妻夫木聰捧上日本旬報影帝寶座,也讓他紅遍日本各大影展。2004年的作品《彩虹下的幸福》與小田切讓、柴崎幸合作,將同志題材處理的細膩溫柔且動人,也獲邀金馬國際影展,獲該年度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第一名,台灣觀眾也自此開始認識這位導演,隨後的作品《狗狗心事》在台上映也引起諸多迴響,近期的電影作品有《黃色眼淚》、《無用男之城》…等。

「為聖誕節所擁有的魔法時間冠上奇蹟之名吧。然後讓如同孩童時代般、打從心底相信夢與未來的瞬間展現在大螢幕上吧。擁有了相葉雅紀的笑容和山下達郎的名曲『Christmas Eve』這兩件最棒的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