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媽媽要我愛男人 Me Myself and Mum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吉翁佳里恩為法國男演員,在《媽媽要我愛男人》自編自導自演,同時還一人分飾兩角,可以說是近年法國影壇才華洋溢的新人導演。

吉翁佳里恩Guillaume Gallienne
吉翁佳里恩1972年生,主演過不少膾炙人口的法國電視劇與電影,是家喻戶曉的男明星,著名作品包括:《凡爾賽拜金女》、《莎岡日安憂鬱》、《交響人生》、《非常非常美麗的愛情故事》等片,而《媽媽要我愛男人》則由他所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便一舉入選2013坎城影展「導演雙周」單元,同時更拿下“最佳藝術電影獎“和”編劇協會最佳編劇獎“,證明他無窮的潛力與扎實的導演功力。

Director’s Statement 導演的話
“這是一個對天下女性-尤其是我的母親-充滿深情的告白。”


「這故事不是講一對情侶在酒吧分手,吉翁真的是活在一場冒險裡,不管是在什麼地方,從別人強加給他的命運,造成的性別上的混淆。」

「在銀幕上,我想拍的是一齣富節奏感的喜劇,對話如行雲流水,情節緊湊不停推進,無視於我個人的恐懼,將我拉進自己的故事裡,並且把故事呈現在觀眾眼前,並以這樣子的誠意來感動大家。」

「電影很美妙的一點,是得以停留在一個眼神的脆弱、一個動作的猶豫、以及一個表情的無禮上頭。在喜劇的精準的節奏上,透過詞句與肢體的光芒,在我們所知的以外,再增添人性情感的豐富度。因為電影,我才能賦予我母親,我在舞台上所不能給她的溫柔。」

-吉翁佳里恩Guillaume Gallien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