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愛,上癮 A Monkey on My Shoulder

延伸閱讀

《愛,上癮》導演

「大家總認為愛會隨著時間淡去,這種看法真叫人悲傷,就是這種思維反而導致許多人放棄了愛情,於是才有了《愛,上癮》這部作品。」-瑪莉詠蓮恩

瑪莉詠蓮恩(Marion Laine)

法國作家、演員、導演。曾以首部劇情長片《簡單的心》獲得莫斯科國際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及阿根廷影展天主教文化獎特別表揚獎,《愛,上癮》是她的第二部劇情長片。

導演的話

大家總說自由的精神只有年輕時才會有,當你變成真正的大人,你就再也無法隨心所欲,恣意而行了。但我想反過來證明,就算你經歷過再大的風浪,還是可以保持自在的態度,甚至利用它來保護自己。

我一直想拍一部片,訴說一對愛情長跑十年的伴侶,他們至今仍深愛著對方,而且保持著初相遇時心動的感覺。大家總認為愛會隨著時間淡去,這種看法真叫人悲傷。就是這種思維反而導致許多人放棄了愛情,於是才有了《愛,上癮》這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