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藥命真相 Misconduct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身為好萊塢版《咒怨》系列《不死咒怨》及《鬼迷藏》等片聯合製片的下澤信太郎,多年來也活躍在美國電視網。

下澤信太郎(Shintaro Shimosawa)
身為好萊塢版《咒怨》系列《不死咒怨》及《鬼迷藏》等片聯合製片的下澤信太郎,多年來也活躍在美國電視網,為不少電視網的影集系列擔任編劇以及聯合製片等工作,包括《死亡禁區》、《殺手信徒》、《超人前傳》等。集結兩位奧斯卡影帝攜手參與演出的《藥命真相》則是他第一部擔任導演的電影作品。

演員卡司引起高度關注的《藥命真相》,情節以年輕律師涉入迷團重重的綁架謀殺案開始,逐步推敲出現在他身邊的人,究竟誰才是幕後主嫌?而動機是否與他正在調查的國際藥廠訴訟官司有關?而導演下澤信太郎更從表面的驚悚懸疑情節,更深入到一對感情漸淡的,如何因為開始的一個小小無心謊言,最終導致這對男女經歷層層轉折,重新審視彼此夫妻關係。

向來以驚悚懸疑的情節與調度聞名的幾位大師級的導演,包括導過《控制》、《火線追緝令》的大衛芬奇、《疤面煞星》、《蛇眼》的布萊恩狄帕瑪,不但是他非常欣賞的導演,也成了他師法取經的對象。而如何洗脫殺人嫌疑的情節,也讓下澤信太郎在接受訪談時,特別以《絕命追殺令》作為譬喻,形容主角被未審先判的情境,被逼得得要逐步反擊。意想不到的轉折,讓真相與謊言的虛實交織更加失控難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