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驚天換日 Man on a Ledge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山姆沃辛頓參加一連串不同作品的試鏡,最後大導演詹姆斯卡麥隆慧眼識英雄,選中他主演《阿凡達》,成為迄今影史上最賣座的電影。

山姆沃辛頓(Sam Worthington)-飾「尼克卡西迪」(Nick Cassidy)

山姆沃辛頓於1998年從澳洲雪梨著名的國立戲劇藝術學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Dramatic Art,縮寫NIDA)畢業。他從舞台劇展開表演事業,最初是演出Company B劇團製作的《猶大之吻》。

山姆沃辛頓剛踏入世界影壇時,曾在幾部主流電影中演過一些小角色,作品包括《哈特戰爭》、《搶救前線》及《凶鱷》。他曾參加《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的龐德角色試鏡,可惜後來由丹尼爾克雷格出線。接著他又參加一連串不同作品的試鏡,最後大導演詹姆斯卡麥隆慧眼識英雄,選中他主演《阿凡達》,成為迄今影史上最賣座的電影,全球票房收益2740億美元,並獲得2010年奧斯卡獎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獎等7項提名,還贏得2010年金球獎的戲劇類最佳影片獎和最佳導演獎。

山姆沃辛頓後來演出《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跟克里斯汀貝爾合演,全球票房收益3億7000萬美元。

除了動作片類型,山姆沃辛頓也有演出兩部文藝劇情片,分別是《誘惑.夜》,跟綺拉奈特莉對手演出;以及《罪孽》,跟海倫米蘭合演。

山姆沃辛頓接著主演路易斯賴托瑞執導的《超世紀封神榜》,全球票房收益4億9100萬美元。2012年春季會推出原班人馬演出的第二集《怒斬神魔》,同樣由他主演。

除了新作《驚天換日》,山姆沃辛頓最近也拍完艾米坎安曼執導的電影《The Fields》,預計2012年上映。

伊莉莎白班克斯(Elizabeth Banks)-飾「莉迪亞梅瑟」(Lydia Mercer)

伊莉莎白班克斯已成為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中生代女星之一,同時擅長喜劇和劇情類型的作品,領域跨電影和電視界,近年並開始擔任製片。她最近演出保羅海吉斯執導的《關鍵救援72小時》,跟羅素克洛合演。

除了新作《驚天換日》,伊莉莎白班克斯接下來的電影作品還有暢銷小說改編的《飢餓遊戲》,跟珍妮佛勞倫斯合演;寇克瓊斯執導的喜劇片《What to Expect When You’re Expecting》,跟卡麥蓉狄亞、珍妮佛洛佩茲和丹尼斯奎德合演;以及《Welcome to People》,跟克里斯潘、奧利維亞魏爾德和蜜雪兒菲佛合演。這三部電影都預計2012年上映。

伊莉莎白班克斯目前也正在拍攝《Pitch Perfect》,並跟她丈夫麥斯韓德爾曼(Max Handelman)一同擔任製片,是他們自組公司Brownstone旗下製作的電影。

2011年,伊莉莎白班克斯演出傑西派瑞茲執導的《我的傻老哥》,跟保羅魯德合演;以及《The Details》,跟陶比麥奎爾合演。這二部電影都在2011年日舞影展首映。

2008年,伊莉莎白班克斯在奧立佛史東執導的《小布希傳》中飾演第一夫人,演技備受好評,跟喬許布洛林等人合演。她也有演出凱文史密斯執導的喜劇片《淫幕初體驗》。

伊莉莎白班克斯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她突破演出的奧斯卡獎得獎片《奔騰年代》,跟陶比麥奎爾等人合演;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神鬼交鋒》;《模範大哥哥》;《大衛特大號》;《所向披靡》;《40處男》;《聖誕老兄》;《Sisters》;《撕裂人》;《Heights》;《The Baxter》;《The Trade》;《Ordinary Sinner》;《不請自來》;《Daltry Calhoun》;《房中性事》;《殺戮戰警》;《哈啦夏令營》;以及在陶比麥奎爾主演的三集《蜘蛛人》電影系列中飾演搶眼的女記者角色。

伊莉莎白班克斯在自組公司Brownstone旗下製作了2009年迪士尼科幻驚悚片《獵殺代理人》,由布魯斯威利主演。Brownstone公司接下來的電影計劃包括迪士尼的真人動畫愛情喜劇片《Tink》,由伊莉莎白班克斯主演;夢工廠的喜劇片《Forever 21》,由伊莉莎白班克斯自演自製;環球影片的《Too Far From Home》;以及喜劇片《Pitch Perfect》。

伊莉莎白班克斯來自麻薩諸塞州,是好萊塢的高學歷女星,在賓州大學取得學士學位,之後在美國經典劇目戲劇學院(American Conservatory Theater)取得碩士學位。

傑米貝爾(Jamie Bell)-飾「喬伊卡西迪」(Joey 卡西迪)

傑米貝爾仍是童星時,就因主演史帝芬戴爾卓執導的《舞動人生》登上世界影壇,並榮獲許多獎的肯定,包括英國影藝學院獎的最佳男主角獎及英國獨立電影獎的最佳新人獎。

傑米貝爾後來演出道格拉斯麥葛雷斯編導的螢幕改編作《少爺返鄉》,跟同片演員共享全美影評協會獎的最佳整體表演獎。

傑米貝爾之後的電影作品包括大衛高登格林執導的《殺機入侵》;湯瑪斯凡提柏格執導的《性、手槍、俱樂部》;彼得傑克森執導的史詩片《金剛》;以及克林伊斯威特執導的好評片《硫磺島的英雄們》。

傑米貝爾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大衛麥坎茨執導的《在屋頂上流浪》,使他獲得英國獨立電影獎提名,以及贏得英國影藝學院獎的最佳男主角獎;艾爾波森執導的《我行我素》;道格萊門執導的《移動世界》;以及艾德華玆維克執導的《聖戰家園》。

傑米貝爾不久前演出凱文麥唐納執導的《帝國戰記》,跟查尼塔圖合演;以及凱瑞傅柯納吉執導的《簡愛》,跟蜜雅娃絲柯思卡和麥克法斯賓達合演。他剛拍完卡爾提貝茲執導的《The Retreat》,跟席尼墨菲和譚蒂紐頓合演。

傑米貝爾最近演出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丁丁歷險記》,是以3D的動作捕捉技術拍攝,跟丹尼爾克雷格和安迪席克斯等人合演。

艾德哈里斯(Ed Harris)-飾「大衛英格蘭德」(David Englander)

艾德哈里斯在新作《驚天換日》之前,最近演出的電影作品包括名編劇達斯汀藍斯布萊克編導的《犀利小三》,跟珍妮佛康納合演;彼得威爾執導的史詩冒險片《自由之路》;以及《逐夢奇蹟》,由合演這部電影的諾亞米勒和羅根米勒自編自導。

從影多年來,艾德哈里斯獲獎無數,他的電影代表作包括《鐵腕豪情》,由他自導自演,並與人合寫劇本;《快樂頌》;《暴力效應》,贏得國家影評人協會獎;《時時刻刻》,獲得奧斯卡獎、金球獎、螢幕演員公會獎和英國影藝學院獎提名;《畫家波拉克》,他的導演處女作,獲得奧斯卡獎提名;《失蹤人口》;《楚門的世界》,獲得奧斯卡獎提名,贏得金球獎;《阿波羅13》,獲得奧斯卡獎和金球獎提名,贏得螢幕演員公會獎;《太空先鋒》;《無底洞》;《絕地任務》;《人性污點》;《大敵當前》;《美麗境界》;《親親小媽》;《黑色豪門企業》;《心田深處》;《絕地毀滅戰》;《越戰傷痕》;《魔鬼警長地域鎮》;以及《第三次奇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