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風聲 The Message (2009)

延伸閱讀

人物介紹

周迅、李冰冰、張涵予、黃曉明、王志文、蘇有朋等合演。

◎武田(黃曉明飾演)––鷹隼
武田,日軍特務機關長,莫測高深,冷靜中透出癲狂。他趾高氣昂的踏上中國的戰場,除了要完成日本天皇交由的任務之外,還懷揣著洗去先輩恥辱重振家族聲望的私心。為了找出偽軍剿匪司令部譯電組中的老鬼,他將五個嫌疑人誘招進了一所秘密的裘莊,並且要在五天的期限之內查處真相。他掌握著所有人的命運,像一隻眼神銳利的老鷹洞察著每個人的一舉一動。

◎王田香(王志文飾演)––毒火
王田香,偽軍特務處處長,集詭詐、狠毒、機警、圓滑於一身。他是武田的爪牙,也是酷刑的執行者。他像一隻狡猾的狐狸遊走在大家周圍,威逼利誘用盡各種手段來尋找老鬼。他是一隻聰明的走狗,不僅將武田的命令按部就班執行,並把這些符號過濾成自己的計謀。他最終能否如願以償?

◎吳志國(張涵予飾演)––鐵血頑石
吳志國,偽軍剿匪大隊長,鐵血陰冷、亦正亦邪、霸氣而滄桑。年輕時曾留學德國,接受過希特勒式的軍事教育。他的父親被紅軍鬥死,哥哥死于國民黨的槍下,對國共兩黨都存在著複雜的心理。他是五個嫌疑人當中職務最高威懾力最強的,也是和武田王田香等人對抗最激烈的一個。他會是那個老鬼嗎?

◎白小年(蘇有朋飾演)––玉玻璃
白小年,偽軍剿匪總隊司令侍從官,清秀白皙,斯文有餘卻出招於無形之間。他曾經是一個昆曲名伶,絢爛奪目與眾不同,追求著內心的聖潔卻毫無戰鬥力。他是五個人當中表現得最單純的一個,他無法接受自己被囚禁的事實,更受不了別人對他的質疑和玷污。他真的是無辜的嗎?

◎李甯玉(李冰冰飾演)––風中標杆
李寧玉,偽軍剿匪司令部譯電組組長,姣好清秀,自持冷靜。畢業于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的天體物理系,還就讀了青島海洋學院的通訊班。她是一個崇尚精神自由的人,不追求權力,遠離殘酷,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她原本不想參與亂世,卻意外的被捲入到了這場紛爭當中。誰能猜到她的真實身份?

◎顧曉夢(周迅飾演)––雕花藏刀
顧曉夢,偽軍剿匪司令部行政收發專員,美豔玲瓏、灑脫嬌縱。她為了保全自己,不惜挑起風浪,將危機轉嫁。她和吳志國針鋒相對,和李寧玉情同姐妹,行事卻莫測高深。她時而尖銳刻薄,時而柔弱溫順。她究竟是什麼來歷?

◎金生火(英達飾演)––圓滑氣囊
金生火,偽軍剿匪總隊軍機處處長,處事溫吞,但在局促背後,卻隱藏著宿命的智慧。他吃喝玩樂養小妾,和其他腐敗官員毫無差別,卻膽小怕事,患得患失,很難讓人把他和老鬼聯繫起來。但誰又知道,他是不是隱藏的最深的那個呢?

    相關延伸閱讀
  • ◎ 人物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