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葉問前傳 The Legend is Born-IP Man

延伸閱讀

角色與卡司

葉問之妻張永成,就是熊黛林在《葉問》中角色的少女版,由黃奕飾演。

葉問(杜宇航 飾)
青年葉問一角,由有著“香港影史上最年輕的世界武術冠軍”美譽的杜宇航擔綱。

葉問武術啟蒙老師「陳華順」(洪金寶 飾)
葉問孩童時期約六歲,就入陳華順門下拜師學藝。葉問是陳華順最小的徒弟,而陳華順對此年幼弟子極為疼愛,自收葉問為徒後,則不再接受任何人士拜門學技,葉問成為陳華順封門弟子。

葉問授業師兄「吳仲素」(元彪 飾)
因為師父去世,葉問的功夫其實都是師兄教的,這個亦父亦兄的角色由元彪扮演。當中吳仲素與葉問在武學的傳統觀念上有嚴重分歧。

葉問女友(黃奕飾)
葉問之妻張永成,就是熊黛林在《葉問》中角色的少女版,身為副市長之女,跟葉問身世懸殊,兩人戀情卻遇到重重障礙。

小師妹李美慧(陳嘉桓)
葉問的小師妹,小時候暗戀葉問,周旋於葉問與師兄天賜之間形成了一段複雜的三角關係,最後與天賜師兄成婚。

童年小師妹(徐嬌飾)
陳嘉桓的童年版。

葉問情敵(張敬軒飾)
“曹公子”是張永成的追求者,與葉問競爭。 葉問授業師兄吳仲素(元彪飾) 因為師父去世,葉問的功夫其實都是師兄教的,這個亦父亦兄的角色由元彪扮演。當中吳仲素與葉問在武學的傳統觀念上有嚴重分歧。

大師兄葉天賜(樊少皇飾)
在《葉問》中扮演反派北方拳師的樊少皇,在前傳中成為了葉家的長子及葉問的師兄,在劇中身分特殊。

葉問第二位師父「梁璧」(葉準 飾)
已年過八旬的葉問之子葉準,將在片中客串葉問的第二個師傅梁璧,親自在大銀幕展現家傳的詠春功夫。

日本武術高手北野由美(廖碧兒 飾)
廖碧兒將飾演到中國踢館的日本武師女兒,她跟葉天賜有曖昧關係。

張永成的父親(林雪 飾)
有“黃金配角”之稱的林雪這次在《葉問前傳》中扮演佛山副市長。

佛山精武會會長李萬豪(梁旭輝 飾)
世界詠春聯會副主席、佛山精武體育會會長梁旭輝在《葉問前傳》中本色演出,飾演當年的佛山精武體育會會長李萬豪,是葉問父親的同輩。而在現實生活中,梁旭輝是葉問的徒孫,也是出品人冼國林的師弟。

    相關延伸閱讀
  • ◎ 角色與卡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