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北非謎情:飛越撒哈拉 The Last Voyage of Lancaster

延伸閱讀

故事背景

本片由坎城影展年度新銳導演獎得主卡辛德希迪執導,故事改編自法國女記者兼作家Sylvain Estibal所寫的暢銷冒險小說。

本片由坎城影展年度新銳導演獎得主卡辛德希迪執導,故事改編自法國女記者兼作家Sylvain Estibal所寫的暢銷冒險小說《Le dernier vol de Lancaster》,小說的原型則來自英國知名飛行員Bill Lancaster的真實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導演卡辛德希迪找來了真正的Tuareg族人參與本片演出,Tuareg族主要分布於非洲撒哈拉沙漠附近的遊牧民族,屬於柏柏爾部族。而導演原本預計在尼日拍攝本片,卻因為安全考量而改至摩洛哥的Merzouga沙漠附近的村落拍片,也因為預定地點改變,找來的Tuareg族人便從Mali長途跋涉遊牧至拍攝地點,讓本片也參入不少真實元素,宛如製作紀錄片一般。

    相關延伸閱讀
  • ◎ 故事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