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家有洛洛 Lolo

延伸閱讀

觀影焦點二

全球都有過度寵溺孩童導致教養問題,種種因素交錯下,造就一批極端自我中心、卻沒有獨立能力的怪獸小孩。

全球都有過度寵溺孩童導致教養問題,父母溺愛、經濟無虞、學業無壓力、社交無動力種種因素交錯下,造就一批極端自我中心、卻沒有獨立能力的怪獸小孩,他們既不知道如何跟他人相處,也不懂得如何與自我相處,有些人即使到了成年,內心卻還是幼稚無比。

家有洛洛》的重點不只是中年人的成熟戀曲,一如片名所示,電影中讓人一個頭兩個大的「反派」洛洛,才是茱莉蝶兒執筆劇本時最苦心經營的角色,她甚至用「邪惡」、「神經病」來形容洛洛,笑稱這樣的人物在電影中十分有趣,但是她自己可一點都不想在現實生活中遇到。許多搶先觀影的外國觀眾大笑不已之餘,也直呼:「從來沒看過這麼欠揍的屁孩!」

茱莉蝶兒對於寬鬆世代的怪獸小孩進行細膩觀察、加以極度誇張的刻畫,並且找來曾在《那一年的夏日午后》合作的早慧男星文森‧拉寇斯特。為了傳神扮演洛洛一角,他鑽研了不少描繪病態人格的電影,力求達到他所期望的境界:「一開口就讓人討厭!」

導演與演員悉心呈現的終極屁孩究竟有多恐怖,就請到戲院見真章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