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失控 Locke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演員

史帝芬奈特執導,湯姆哈迪主演

史帝芬奈特 StevenKnight

史蒂芬奈特是位編劇出身的著名英國導演,知名編劇作品包括《美麗壞東西》(Dirty Pretty Things, 2002)、《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 2006) 、《黑幕謎情》(Eastern Promises, 2007)以及《米其林情緣》(Hundred Foot Journey, 2014),並曾以《美麗壞東西》獲得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的提名。擅長刻劃人性黑暗面的史蒂芬奈特,總是能用冷靜且精闢的角度描寫劇中人物的性格和故事內容的轉折。《失控》是他繼《夜刑者》後第二部自編自導的電影,並以此片拿下了英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劇本的殊榮。


湯姆哈迪 Tom Hardy

湯姆哈迪是近年來影壇最受矚目的性格男星,他1977年9月15日生於英國倫敦,父親是作家,母親則是畫家,從小就受藝術家父母的薰陶。他21歲時從模特兒競賽中脫穎而出,開始投入演藝圈的工作。2001年已經在倫敦劇場界小有名氣的他參與了HBO影集《諾曼第大空降》(Band of Brothers)與雷利史考特所執導的《黑鷹計畫》(Black Hawk Down)正式踏入影壇,並獲得了當年英國奧斯卡潛力男星的提名。2008年,湯姆哈迪以《布朗森》(Bronson)一片獲頒英國獨立獎最佳男演員,演技首獲肯定。2010年,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選了當時還不太為人知的湯姆,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一同演出年度大片《全面啟動》(Inception),讓他迅速走紅。諾蘭因為非常喜歡湯姆,又選他飾演蝙蝠俠系列最終章《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The Dark Knight Rises, 2011)裡的大反派班恩。湯姆哈迪近年其他著名作品包括《勇者無敵》(Warrior, 2011)、《諜影行動》(Thinker,Tailor,Solider,Spy, 2011)、《野蠻正義》(Lawless, 2012)和《特務愛很大》(This Means Wars, 2012)。

露絲威爾森 Ruth Wilson(聲音演出)

露絲威爾森生於1982年1月13日,是英國知名電影、電視與舞台劇的三棲演員,2006年她以BBC的迷你影集 《簡愛》(Jane Eyre, 2006) 一劇獲得了金球獎最佳迷你影集女主角的提名而大受矚目;2013年與票房明星強尼戴普(Johnny Deep)合演《獨行俠》(The Long Ranger)而廣為影迷所認識。在《失控》中,露絲威爾森以聲音演出主角洛克的老婆,洛克的一通來電徹底改變了她幸福美滿的婚姻生活。

安德魯史考特 Andrew Scott(聲音演出)

1976年10月21日生於愛爾蘭,為英國著名的舞台劇與電視演員,安德魯史考特最為國內觀眾熟知的作品是在BBC超人氣的迷你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 2010)中飾演大反派莫里亞蒂。在《失控》中,安德魯以聲音演出洛克浮躁但卻忠心的同事。

    相關延伸閱讀
  • 關於電影
  • ◎ 關於導演、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