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做你愛做的事 Kiasu

延伸閱讀

關於角色、卡司

修杰楷、蔡黃汝、卜學亮、程旭輝、朱咪咪、鄧養天、張?博聯合演出

修杰楷 飾 德明
內向,無聊,平庸的人,正步入中年危機邊緣。聽話順從,為了讓媽媽安心,選擇成為牙醫,但他內心其實熱衷藝術和戲劇。他從沒有為自己而活,卻在媽媽的生活中勞碌奔波,埋沒他真正的自我。在他參與一項激勵課程後,幾乎所有的事情都因而改變,他開始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人生。 修杰楷 ,非戲劇班出生的他,以優質戲劇《名?四海》踏入了演藝圈,並參與了多部偶像劇的演出。工作認真的他,使他從痞子,深情公子,到邋遢宅男,都能?完美的詮釋出劇中角色的精髓。作品有電視劇《痞子英雄》《幸福選擇題》、電影《BBS鄉民的正義》等。

蔡黃汝(豆花妹) 飾 莉婭
一個科技作業員,平凡的工作與無聊的生活讓她感到厭煩。從小立志成為演員,但卻總是被大人們抹煞。雖然來自一個支離破碎的家庭,也經歷過一段愛情德創傷,但她總樂觀認為,她的人生可以得到更好的未來,相信並努力追求夢想,因此吸引了德明的目光,進而發覺兩人對人生有共同的目標和想法。 蔡黃汝(豆花妹) ,因可愛面容賣豆花而聲名大噪,備受網友喜愛,讓她擁有有「幸運女神」的稱號,一出道就發行了個人的EP《初道紀念音樂年曆》,更成為多個品牌的代言人,近期更是在偶像劇《我愛幸運七》中飾演女主角,極具發展潛力的藝人。作品有電視劇《K歌情人夢》、電影《港都》等。

卜學亮 飾 國歡
德明的前輩兼同事。來自於一個醫生世家,擁有一口潔白光亮的牙齒。幽默風趣,人緣極佳,常拿德明開玩笑,是醫院裡的開心果。正因為他,德明才開始參加一項激勵課程而改變自己的人生。 卜學亮,「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是阿亮在《超級超級任務》中裡的口號,這口號就像阿亮一樣,從主持到戲劇演出都讓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後來把孔子的中心思想<子曰>,用輕快的方式讓大街小巷都嚷嚷上口。作品有電視劇《醉後決定愛上你》、《愛上巧克力》等。

程旭輝 飾 阿酷
德明的舅舅,牙醫診所裡的接待員,也掌管診所裡的財務。年長的他也算是診所中的和事佬,專門負責平息內部糾紛。

程旭輝,輝哥 是新加坡籍資深演藝人員,圈內人皆叫他輝哥。輝哥無論在戲裡戲外,都是一個喜劇人物!當年被新加坡知名導演梁智強發掘,演出電影《搞笑行動》後,一炮而紅。曾參演過《錢不夠用》《梁婆婆重出江湖》《那個不夠》《小孩不笨》等新加坡賣座電影,是新馬地區家喻戶曉的人物。

朱咪咪 飾 德明媽媽Margeret
Margeret是一個傳統典型的華裔母親,希望孩子表現優秀,而且無論如何都必須聽她的。當一個有點自戀又愛面子的媽媽不容易,她經常認為她朋友的孩子比德明表現更好,無時無刻都愛比較一番。這個愛面子的媽媽非常想要融入上流朋友圈中,常因此而使她和德明的關係緊張。

朱咪咪,是在馬來西亞出生的華僑,她在香港TVB 是位著名的演員,有粵語小調歌后之稱,也在馬來西亞有許多的演出。直至90 年代於周星馳電影中演「奶媽」而廣被華人觀眾熟悉。作品有電影《威龍闖天關》《唐伯虎點秋香》《月滿軒尼詩》等

鄧養天 飾 曉李
德明的學弟,也是診所裡的同事。個性愛玩,像個長不大的小孩,時常愛拿德明來開玩笑,常常喜歡炫耀自己的英文能力。個子嬌小,卻愛騎重機去上班,對非主流的藝術情有獨鍾。 鄧養天 Isaac ,馬來西亞新晉實力派歌手。熱愛唱歌的他,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為新加坡青春校園電影《那個夏天》演唱電影插曲與主題曲,音樂在網路上被大量轉載,讓他一夕間知名度大增,計畫朝戲劇圈發展的他,陸續接演電影和連續劇。2013年,鄧養天在台灣以新人姿態出道後,發行首張國語專輯《不流淚》,同年12月18日發行單曲《因為 所以 我愛你》。

張?博 飾KOKO
一個娘娘腔的牙科護士,從德明的診所開張工作到現在。他很了解德明的心裡想法,他認為德明需要談一段新的戀情,並轉換生活習慣,提議其他同事把德明帶出去見世面,他就像哥哥般照顧?德明。 張彥博 ,來自香港的創作歌手。曾是樂隊赤子成員,約滿解散後,以唱作人身份獨立發展。更于2010年間,與張致?STEVEN合作基督佈道工作。在2012年推出個人專輯。同年,受邀前往參加上海東方衛視主辦的《聲動亞洲》歌唱聯賽比賽(聚集亞洲專業歌手較量的舞臺),成功闖入半決賽,還獲得「吉他先生」美譽。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角色、卡司
  • 關於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