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麻雀王 King Of Mahjong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取自廣東話「麻將」的諧音,顧名思義故事主要圍繞在麻將台,因導演鄭建國愛看賭片,仔細研究後,決定以「麻將」為題材,電影藉由麻將傳達人與人之間的溝通。

「麻雀」取自廣東話「麻將」的諧音,顧名思義故事主要圍繞在麻將台,因導演鄭建國愛看賭片,仔細研究後,決定以「麻將」為題材,電影藉由麻將傳達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杜汶澤透露接下《麻雀王》,是因為聽到對的對手是「新加坡天王」李國煌,但他其實並不會打麻將;李國煌自認很會打麻將,就因為功力高,所以贏得很少,他從麻將中悟出一?道理「好勝心不能太?,不然會輸得很慘喔!」

杜汶澤演戲超過20年,演出上百部作品,他表示在拍攝時等待真的是件很「悶」的事,因此很羨慕觀眾看戲看得津津有味,其實演員常常是悶得慌,為了排解大家又悶水慌的心情,他有空檔就邀集演員們吃吃喝喝,更會一直鬧對手,讓現場戲氛變得非常開心。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