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Keroro軍曹超劇場版3-Keroro對Keroro天空大決戰 Keroro The Movie 3

延伸閱讀

聲優名單與訪談

這次的中文配音由吳文民、劉傑、黃天佑、林美秀與雷碧文擔任。日文的新角色則是高山南、大柴lou、堀江由衣等聲優與女星福田沙紀擔任配音。

※KERORO軍曹小隊成員
◎Keroro軍曹/侵略藍星部隊『Keroro小隊』的隊長
為了侵略地球,從K隆星而來的Keroro小隊隊長。寄住在日向家,等待侵略機會到來的同時,一邊幫忙做家事和製作鋼模,作戰策略始終無法成功。
中文配音員:雷碧文。聲音多變,曾擔任配音角色:「Keroro軍曹」,「魔法咪路咪路」的莉露姆,「光之美少女」的美墨莎莎。

◎Giroro伍長/燃燒軍人魂的熱情機動步兵
擅長運用所有武器的軍事專家。個性偏激的伍長,替遲遲不展開侵略地球的Keroro軍曹,感到焦急不已。對夏美抱持好感,卻始終不敢說出口。
中文配音員:吳文民。聲線屬於中音類型。曾擔任配音角色:「魔法咪路咪路」:結木攝;「Keroro軍曹」:Giroro

◎Tamama二等兵/天使和惡魔同體的可愛突擊兵
平常是一個超愛零食的可愛人物,不過發起飆就很可怕,有雙重人格。寄住在桃華家。非常喜歡Keroro軍曹,和摩亞之間為情敵關係。
中文配音員:林美秀。台灣女配音員,聲音甜美可愛,是少女聲代表之一。聲線屬於高音類型,主要飾演陽光少女、治癒系少女和萌系蘿莉等類型角色。曾擔任配音角色:「Keroro軍曹」的Tamama、;「光之美少女」的雪城乃香

◎Kululu曹長/擔任作戰通訊參謀的發明天才
擅長發明與電腦技能的天才,不過個性極差,不喜歡認同他人。唯獨和三郎比較合得來,而且感情很好。軍階其實比Keroro高。
中文配音員:黃天佑。曾擔任配音角色有「烏龍派出所」的中川圭一;「奇天烈大百科」中英一的爸爸。

◎Dororo兵長/告別母星,深愛地球的宇宙忍者
前Keroro小隊的暗殺兵。受到美麗地球的感動,決定留在地球,和小雪一起捍衛地球。存在感薄弱,常被人忽略,是Dororo最大的困擾。
中文配音員:劉傑。廣播節目主持人,本名劉鵬傑,外號朋朋。聲線屬於全音域類型,以青少年類型為主。曾擔任配音「Keroro軍曹」的Dororo和「麵包超人」的果醬爺爺、細菌人…等共百餘種角色

※新人物登場介紹
◎黑暗KERORO/與KERORO神似的K隆星人,個性冷靜沉著。他的真面目究竟是?

◎SHIVAVA/超乎常人對格鬥異常熱情的熱血漢。
日本聲優 / 高山南 曾擔綱「魔女宅急便」、「忍者亂太郎」、「鬼太郎(第五期)」…等多數的人氣作品主角的實力派聲優。

◎DORURU/全身器官都可以變成武器的冷酷重裝備兵。
日本聲優 / 大柴lou 飾1954年1月14日出生於東京。34歲時以海灘褲的造型與獨特的表演風格竄紅。活躍於舞台劇。2007年在部落格上以獨創的「lou語」再度掀起一股風潮。

◎MIRURU/黑暗KERORO的助手,頭腦清晰的操盤手。
日本聲優 / 堀江由衣 飾擔綱「純情房東俏房客」「犬神」「藍蘭島漂流記」…等女主角聲音演出的人氣聲優。除了聲優的工作之外,也參與現場活動演出。

◎娜絲卡/東數和KERORO小隊在遺跡中看到的神秘少女。
日本聲優 / 福田沙紀 飾1990年9月19日出生於熊本縣。2004年「全日本國民美少女選拔」演技部門賞得主。活躍於「3年B班金八老師」「Life」「最喜歡你」…等戲劇。今年更是一躍成為今秋即將上映的電影「櫻之園」的女主角。

※大柴lou/飾演DORURU
Q:對KERORO軍曹的印象是?
A:搞笑中帶有愛情與友情等重要元素的美好作品。
Q:請告訴我們對Doruru這個角色的印象與詮釋這個角色時特別注重的地方。A:Doruru沉默寡言、只會發出「Boso」的聲音,但是遇到關鍵時刻時又能夠當機立斷、像武士一般的男人。因為這個角色跟我的個性是天南地北,所以錄音期間我都是照著導演的指示去做。為了不妨礙這部作品,我盡量減少了即興演出。

※福田沙紀 / 飾演娜絲卡
Q:詮釋娜絲卡的感想是?
A:雖然以前也曾經擔任過配音的工作,但這次是第一次配女生所以感到很高興(笑)。不過因為這是個不好揣摩的不可思議的角色,所以覺得好困難喔。我一直提醒自己要用比平常慢的說話速度說出台詞。
Q:喜歡的角色是?
A:就是Keroro。我覺得跟任務比起來,他反而沉浸在自己的興趣這點很有趣,也十分容易親近呢。再來就是我是熊本人,Keroro最愛吃的「嚇一跳團子」是熊本名產喔。

    相關延伸閱讀
  • ◎ 聲優名單與訪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