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紀伯倫哈利勒:先知 Kahlil Gibran's The Prophet

延伸閱讀

初識先知的智慧之語

卡里‧紀伯倫的經典作品《先知》,已成為世人洞悉心靈哲理所必讀的生命之歌。卡里.紀伯倫以詩意、洗練的文筆,闡釋人生基本卻也無比深邃的生命議題。其所展現的真知灼見,無論經過多少歲月,都仍引人深思。

初識先知的智慧之語

【關於愛】不要以為你能指出愛的路徑,因為愛若認為你值得,就會導引你的道路。

【關於婚姻】彼此相愛,但不要讓愛成為束縛,寧可讓它成為流動的海洋,在你們靈魂的兩岸之間。

【關於施予】因別人請求而施予是好的,但更好的是無需請求就藉由瞭解而施予。

【關於工作】讓自己持續勞動,其實就是熱愛生命,而經由勞動熱愛生命,就是親近人生最深奧的祕密。

【關於自由】唯有追尋自由的欲望都成了牽絆,當你不再提起以自由為目標為成就,你才能真正自由。

【關於痛苦】它是你心中的良醫治療你病痛自我的苦藥。因此信賴這醫生,沉靜且平和地飲下他的藥物。

【關於友誼】你的朋友,是你的需求所獲得的回應。他是你以愛播種,在感恩中收成的田地。

【關於美】美是生命掀起面紗展露她神聖的臉龐,但你是生命,你也是面紗。美是在鏡中注視自己的永恆,但你是永恆,你也是鏡子。


    相關延伸閱讀
  • 作者簡介
  • ◎ 初識先知的智慧之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