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神的病歷簿2 In His Chart 2

延伸閱讀

關於原著作者

夏川草介,1978年出生於日本大阪府,畢業於信州大學醫學院,目前在長野縣的醫院從事地區醫療工作。

夏川草介是他的筆名,他以喜歡的作家──夏目漱石的「夏」、川端康成的「川」、芥川龍之介的「介」中的名字組成,「草」則是夏目漱石小說《草枕》中的「草」字。他於2009年發表第一本小說《神的病歷簿》踏入文壇,並以此作榮獲第十屆小學館文庫小說賞,以及2010年書店大賞第二名。2010年接著推出續集《神的病歷簿2》,同樣入選書店大賞,並創下系列作品連續兩年的入選紀錄,相當暢銷。2012年再度推出《神的病歷簿3》,系列小說銷量也賣破300萬冊,而這三集的中文版系列小說,台灣皆由高寶書版集團發行。

他以自身的醫療工作經驗,刻劃出在醫療第一線的真實工作景況,以及醫師跟病患之間的溫馨故事,平淡筆觸貼近人心。在不失深刻的溫暖情節當中,不僅呈現出生病的孤獨及失落,也點出醫師面對病患的態度與心理掙扎,在探討關於人生選擇的面向也有深度著墨。在《神的病歷簿》當中,講述主角栗原一止從醫未來的選擇,以及面對癌末病患的態度;續集《神的病歷簿2》探討的範圍更加寬廣,包括夫妻之間的親情、朋友之間的情誼,以及人生的抉擇等,讓書迷看了無不大呼感動,更期待電影版的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