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我愛故我在 I Am Love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盧卡 · 格達戈尼諾

2005年,Luca 以文學作品改編的電影《17歲少女的愛慾日記》 (Melissa P.) 確立他不落俗套的情慾戲表現手法。身為男性的他,卻相當擅長描繪女性為了爭取自由和愛、被迫做出反動的掙扎心情。

盧卡 ‧ 格達戈尼諾1971年出生於義大利的巴勒摩,身兼電影導演、編劇及監製,同時也是名舞台劇導演。28歲那年,他大膽的用破英語跟自己的偶像 Tilda Swinton 談成第一次的合作《The Protagonists》。該作品於1999年第56屆的威尼斯影展放映,拿下了影展 FEDIC 獎的特別提及項目。2003年 Luca 憑著《Mundo Civilizado》參加瑞士盧卡諾影展,2004年以《Cuoco Contadino》於第61屆威尼斯影展參展。

2005年,Luca 以文學作品改編的電影《17歲少女的愛慾日記》 (Melissa P.) 確立他不落俗套的情慾戲表現手法。身為男性的他,卻相當擅長描繪女性為了爭取自由和愛、被迫做出反動的掙扎心情。2009年,Luca 再度與 Tilda Swinton 合作一部顛覆倫理、打破規範的豪門愛情故事電影 –《我愛故我在》 (I Am Love),於柏林影展、日舞影展、威尼斯影展風光參展,並獲得紐約時報、紐約觀察報、村聲週報等權威媒體及最富公信力影評人羅傑艾伯特 (Roger Ebert) 滿分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