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無辜者 L'innocente(1976)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義大利國寶級男星,吉安卡羅‧吉安尼尼參與了全球超過一百部電影的演出。

吉安卡羅‧吉安尼尼Giancarlo Giannini(飾演男主角杜力歐)

義大利國寶級男星,吉安卡羅‧吉安尼尼參與了全球超過一百部電影的演出。自1966年開始,他與史上首位入圍奧斯卡的義大利女導演麗娜‧維黛美拉(Lina Wertm?ller)合作多部電影,並以《七美人》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他也是多位國際名導爭相合作的演員,包含維斯康堤(《無辜者》)、法斯賓達(《莉莉瑪蓮》)、柯波拉(《紐約故事》)、雷利史考特(《人魔》)、東尼史考特(《火線救援》)等。他近期聯合主演的007電影《皇家夜總會》《量子危機》也令人印象深刻,證明寶刀未老。他也擔任許多好萊塢首席男星的義大利版電影的幕後配音,包含傑克尼克遜、艾爾帕西諾、麥克道格拉斯、達斯汀霍夫曼。
除1977年以《七美人》 入圍奧斯卡金像獎外,他的得獎紀錄還包括五座大衛獎(義大利奧斯卡),四座銀羅賓獎,1973年《Love & Anarchy》獲封坎城影帝,1973年《Sono Stato Io!》摘下聖賽巴斯汀影展影帝。多年的演藝成就,讓他在1999年洛杉磯義大利電影獎與2002年米蘭電影節中分別得到「傑出貢獻獎」、「終生成就獎」殊榮。

蘿拉‧安東尼麗 Laura Antonelli (飾演女主角茱莉安娜)

義大利70與80年代性感女星,蘿拉‧安東尼麗最早以可口可樂廣告明星出道,1973年在《Malizia》飾演讓男主人與三個小孩神魂顛倒的女傭而聲名大噪,並因該片榮獲大衛獎(義大利奧斯卡)與義大利記者協會最佳女主角,之後接連出演多部性感喜劇,包含1991年的《Malizia》續集。76年在維斯康堤的《無辜者》與77年和馬斯楚安尼合演的《Mogliamante》連續飾演情感與慾望受到壓抑而出軌的妻子,內外都火熱的精湛演技豎立了她在義大利影壇的巨星地位。

珍妮佛‧歐尼爾Jennifer O
    相關延伸閱讀
  • ◎ 演員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