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醉鄉民謠 Inside Llewyn Davis

延伸閱讀

關於配樂

提朋柏奈特是美國當代知名音樂大師,在作曲、配樂、專輯製作等領域都擁有傑出成就。

葛萊美配樂大師 提朋柏奈特 (T-Bone Burnett)
他曾是巴布狄倫的吉他手,更是多位知名歌手的製作人,包括艾爾頓強 (Elton John)、里昂羅素 (Leon Russell)、數烏鴉合唱團 (Counting Crows) 以及壁花合唱團 (The Wallflowers),而他為東尼班奈特 (Tony Bennett) 和凱蒂蓮 (k.d. lang) 製作的專輯《美好世界A Wonderful World》,就拿下葛萊美最佳傳統流行演唱專輯,美國銷量更達到金唱片紀錄。由他製作的電影配樂,也是國際各大獎項的常勝軍,和柯恩兄弟首度合作《霹靂高手》即拿下葛萊美大獎,之後憑《冷山》獲得奧斯卡和葛萊美兩項大獎提名,《為你鍾情》獲得葛萊美最佳電影原聲帶大獎,為《飢餓遊戲》創作的兩首歌曲同時入圍該年度葛萊美最佳電影原創曲,最後當然也抱獎而歸。《醉鄉民謠》是他和柯恩兄弟第三度合作,榮獲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音樂獎,以及金球獎最佳原創曲提名之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