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哈比人:荒谷惡龍 The Hobbit: The Desolation of Smaug

延伸閱讀

幕後團隊

《哈比人:荒谷惡龍》使用數位3D,每秒48 幀的方式拍攝,並在特定戲院以高幀率3D(HFR 3D)方式上映

伊恩麥克連在本片繼續扮演灰袍甘道夫,馬汀費曼飾演故事主人翁比爾博巴金斯,李察阿米塔吉則飾演王子索林橡木盾。其他含括全球精英的卡司由班尼狄克康柏貝奇、伊凡潔琳莉莉、李佩斯、路克伊凡斯、肯史考特、詹姆士奈斯比特,和飾演勒苟拉斯的奧蘭多布魯等人領軍。其他演員包括(按字母排列順序):約翰貝爾、馬努班奈特、傑德布羅菲、亞當布朗、約翰卡倫、萊恩葛吉、馬克哈德羅、彼得漢柏頓、史蒂芬杭特、威廉柯奇、勞倫斯馬柯爾、席維斯麥考伊、葛拉漢麥塔維許、狄恩歐葛曼、米凱佩斯伯蘭特,以及艾登透納。

哈比人:荒谷惡龍》的劇本,由法蘭華許、菲利帕柏恩斯、吉勒摩戴托羅和彼得傑克森共同撰寫,改編自JRR托爾金的原著。傑克森也和卡洛琳康寧漢、贊韋納,和法蘭華許一起擔任製片。執行製片是艾倫霍恩、托比艾莫瑞奇、肯卡敏斯,和卡洛琳布萊克伍德,聯合製片則是菲利帕柏恩斯和艾琳莫蘭。

幕後創意團隊由攝影指導安德魯雷斯尼領軍,其他班底包括:製作設計丹漢納、概念設計艾倫李和約翰豪爾、電影剪接賈柏斯奧森、化?和髮型設計彼得史瓦茲金。服裝設計則由巴柏巴克、安瑪斯克利和李察泰勒包辦。泰勒也負責監督盔甲、武器、怪獸,和特效化?的設計和製作,這些在此集中再度由屢屢獲獎的威塔工作室負責。視覺效果將在資深視覺特效監督喬萊特里的領軍下,在威塔數位部門完成。視覺特效總監是艾瑞克山登,而大衛克萊頓,艾瑞克雷諾斯則出任動畫總監。配樂則是由霍華蕭所負責。

在彼得傑克森的執導下,《哈比人:荒谷惡龍》使用數位3D,每秒48 幀的方式拍攝,並在特定戲院以高幀率3D(HFR 3D)方式上映,其他戲院則有2D、3D和IMAX等選擇。拍攝地點包括傑克森個人位於威靈頓,米拉瑪的片廠,以及紐西蘭各地實景拍攝。後期製作則是在威靈頓的公園路後製公司完成。


    相關延伸閱讀
  • ◎ 幕後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