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舞力重擊 High Strung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與演員

尼可拉斯葛拉辛於18歲時,因參與電影《宅男搖滾夢》試鏡,獲得主角的演出機會後,從此啟動了他的影壇生涯。

關於導演
麥克達米安(Michael Damian)
集演、編、導、製等多重身份於一身的麥克達米安,是一位相當多產的影劇工作者,他最知名的作品就是在日間的電視劇「不安分的青春」(The Young and the Restless)中演出Danny Romalotti一角長達18年,所觸及的觀眾在全球已超過一億人口。他在安德魯洛伊韋伯和提姆萊斯聯手合作的知名百老匯音樂劇「約瑟的神奇彩衣」(Joseph and the Amazing Technicolor Dreamcoat)中演出約瑟,在洛杉磯與紐約都打破了票房紀錄,更讓他榮獲葛萊美獎的提名。

除了輝煌的舞台生涯之外,達米安也曾推出過五張專輯,有8首歌曲拼進排行榜前40名,其中包含一首冠軍單曲 “Rock On”,此曲讓他贏得了金唱片。達米安還曾因 “Was It Nothing At All” 這首金曲獲得BMI的歌曲創作獎。

電影方面,達米安曾執導過三部福斯影業電影:《真愛無疆2》、《馬利與我》、《真愛無疆3》。除此之外亦有多部編導製一手包辦的劇作,而《舞力重擊》正是其今年最新的音樂舞蹈力作。

關於演員
琪南坎帕(Keenan Kampa) 飾 露比亞當
琪南坎帕出身於美國華盛頓特區,早期的舞蹈訓練始於瑞斯頓芭蕾學校。14歲時就得以在美國芭蕾舞劇院的賈桂琳甘迺迪歐納西斯學校與波士頓芭蕾學校學習。2006年,坎帕在美國青年芭蕾舞大賽中獲得金牌,也獲得俄羅斯舞鞋Russian Pointe模特兒獎,同時也在瑞士舉行的洛桑國際芭蕾大?賽中進入了半準決賽。17歲時,坎帕受邀去俄羅斯聖彼得堡,在全球知名的瓦加諾亞學院學習。畢業時,她獲得了「首位取得俄羅斯正式文憑的外國人」的空前榮譽。更成為俄羅斯馬林斯基芭蕾舞團唯一簽約的美國人,並擔綱許多舞劇的主要角色,包含唐吉軻德、吉賽兒等等,也是她職業生涯上的一大躍進。

由於一次髖關節受傷,坎帕回到美國手術,在她復原期間受邀演出《舞力重擊》的女主角露比,成為她影壇處女作。除了舞蹈的成就與電影的嘗試,琪南坎帕亦擔任多個名牌服飾的模特兒,同時也登上過許多國際雜誌的封面。充滿創意又熱愛藝術的她,最近更開始與多個藝術團體合作,朝向多元化發展。

尼可拉斯葛拉辛(Nicholas Galitzine) 飾 強尼貝威
尼可拉斯葛拉辛於18歲時,因參與電影《宅男搖滾夢》試鏡,獲得主角的演出機會後,從此啟動了他的影壇生涯。該片在2014年英國獨立影片獎中獲得提名,也於2015年柏林影展中參與競賽。

身兼專業歌手及樂手的葛拉辛,不僅演出也創作音樂。外型才藝兼具的他,更被《Screen International》雜誌選為「2015明日之星」,也在《舞力重擊》中飾演男主角-叛逆的嘻哈小提琴手強尼貝威。

水野索諾亞(Sonoya Mizuno) 飾 潔西
日英混血的水野索諾亞,從小學習芭蕾,自英國著名私立皇家芭蕾學校畢業後,曾加入德國、愛爾蘭、蘇格蘭等多家芭蕾舞劇團。20歲改行當模特兒,先後成為Chanel, Alexander McQueen, Saint Laurent和Louis Vuitton等時裝品牌的名模。

2015年參演亞力克斯嘉蘭導演的電影《人造意識》,飾演一個美麗的機器人Kyoko,她與奧斯卡伊薩克(Oscar Isaac)一起演出的那場即興舞蹈場面,被喻為是『當年度最佳場景之一』。在《舞力重擊》中,她飾演才華洋溢卻叛逆的舞蹈學生潔西,是女主角露比的室友兼閨蜜。

伊恩尹斯伍德(Ian Eastwood) 飾 小瑞
伊恩從15歲起就是The PULS3 on Tour、VIP Dance Events與Young Lions的成員之一,於全球27個國家參與教學、主持舞蹈營及舞蹈工坊等。年僅21歲就成為youTube頻道上自製自導影片的青年舞者兼編舞群一員,影片不但得到38萬人訂閱,超過4萬次的點閱,並獲得『年度世界娛樂舞王World of Dance Entertainer of the Year』美譽。

他曾為多位名人明星擔任MV編舞,包括K-pop的泰民、Shannon、Zendaya,還有特雷弗傑克遜、Vic Mensa、托莉凱利、布雷克麥格拉斯等,也曾在小賈斯汀的MV「Beauty And A Beat」擔任主要舞者。電影方面,伊恩曾於《舞力突破》中擔任舞蹈監督。在新作《舞力重擊》中,他飾演舞功精湛的街舞舞者小瑞,參與改變男女主角人生的一場舞蹈大賽。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導演與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