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走出五月 Goodbye May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房思瑜,廣告明星發掘,成為極有潛力的女演員,自然細膩演技風格獲得肯定。

木吉爺爺(勾峰)

以一首我的太陽獲得台視節目《周末劇場》(《五燈獎》前身)歌唱比賽最高五燈獎榮譽,因而崛起歌壇,後經由台視安排,與李璇演出單元劇《沈三白與芸娘》頗受好評,連續擔當《碧雲秋夢》連續劇五部男主角,1987年以瓊瑤電視劇《煙雨濛濛》獲得金鐘獎最佳男主角。

五月奶奶(沈海蓉)

演出「名劇精選」之《狄四娘》開始正式走紅。1979年獲第二十屆文藝獎章(戲劇表演獎),又獲國劇協會頒贈「梨園楷模」獎盾一座。至今參演過四十多部電視連續劇,其中以1984年的《一剪梅》及1992年的《梅花烙》最為人津津樂道。此外,亦參演過十多部電影。

李正森(柯有倫)

創作型實力歌手,貫穿搖滾、嘻哈、RAP、抒情多種音樂能力,使用樂器包括鼓、吉他、鋼琴。曾發行多張個人專輯,展現高度才華。近年來也積極參與戲劇拍攝,如偶像劇《極速青春》、《美味關係》,電影《阿飛》、《愛到底》等。曾獲得兩岸三地多種音樂獎項,是影視圈內傑出的新生代明星。

章妙湘(房思瑜)

廣告明星發掘,成為極有潛力的女演員,自然細膩演技風格獲得肯定。逐漸朝向全方位的優質演員發展。曾演出電視劇《乒乓》,因演出周美玲導演的電影《飄浪青春》,可看出多層次演出,因演唱主題曲,入圍金馬獎原創音樂。國劇系畢業的她,更具備許多其它演員沒有的專業身段。

徐美阿姨(王月)

非常優秀的演員與創作者,現為屏風表演班劇目監製。1986年與先生李國修共同創立屏風表演班,20幾年來,參與製作三十餘齣叫好叫座的舞台劇作。近年來在電視演出與主持上均有代表性作品,並因良善親和的個性為多項優質產品代言人。

烏龜/阿炮(李伯恩,阿達)

新生代最KUSO、也是史上最FREE的創作團體「自由發揮」,團員由創作高手-李伯恩與才華洋溢的喜感大學生-阿達組成,兩人因為一根雞腿,就此踏入演藝圈。阿達擅長饒舌歌,李伯恩會編寫喜劇,更在2011發表第一張專輯,多才多藝的兩人已在網路掀起討論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