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白色榮光 The Glorious Team Batista

延伸閱讀

何謂「巴提斯塔」開心手術?

被稱為撗張型心肌症最高難度手術的「巴提斯塔」,曾於著名的醫療漫畫與日劇【醫龍】的劇情中出現。由巴西Batista醫師所發明,針對過度擴張的心室予以整形。

撗張型心肌症最高難度手術,曾於著名的醫療漫畫與日劇【醫龍】的劇情中出現。是由巴西Batista醫師所發明,針對過度擴張的心室予以整形,以符合物理學上的拉普拉斯定律。1995年巴西Batista 開創了所謂左心室部分切除手術,把這種概念應用在治療心臟衰竭,這種手術的研究重新引起心臟外科醫師對左心室結構,心室尺寸形狀和心尖位置的移動、心肌螺旋型維持的研究,又稱為「左心室減容手術」。

「巴提斯塔」(BATISTA)主要是根據物理學上的拉普拉斯定律(La Place Law),將過度擴張的心室部分去除,將左心室的半徑予以縮小,即可降低心室壁的張力減少心室收縮時所需耗費的能量,進而增加心臟的輸出量,改善心臟衰竭的症狀。

亞洲成功的首例於1996.11.07在台北榮總完成。

    相關延伸閱讀
  • ◎ 何謂「巴提斯塔」開心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