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重力小丑 Gravity's Clowns

延伸閱讀

關於伊阪幸太郎

伊阪幸太郎.文筆風格豪邁詼諧而具透明感,內容環環相扣,讀者閱畢不禁大呼過癮,是近年來日本文壇少見的文學新秀,備受矚目。

原著:日本當紅推理小說家 伊阪幸太郎(Isaka Kotaro,1971─)

1971年生於日本千葉縣。1995年東北大學法學部畢業。熱愛電影,深受柯恩兄弟、尚‧賈克‧貝內克斯、艾米爾‧庫斯托瑞卡等電影導演的影響。知識廣博,內容取材範圍涵蓋生物、藝術、歷史,可謂上通天文下知地理;文筆風格豪邁詼諧而具透明感,內容環環相扣,讀者閱畢不禁大呼過癮,是近年來日本文壇少見的文學新秀,備受矚目。

1996年 以〈礙眼的壞蛋們〉獲得日本山多利推理大賞佳作。
2000年 以〈奧杜邦的祈禱〉榮獲第五屆新潮推理俱樂部獎,躋身文壇。
2002年 作品〈Lush Life〉出版上市,各大報章雜誌爭相報導,廣受各界好評。
2003年 作品〈重力小丑〉獲選為直木賞候補作。
2005年 作品〈死神的精確度〉獲選第57回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
2008年 作品〈宅男與披頭四搖籃曲〉獲2008年日本書店大賞。婉拒直木獎提名,造成日本文壇一片嘩然。
2009年 作品〈Fish Story:龐克救地球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伊阪幸太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