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3D惡靈戰警:復仇時刻 Ghost Rider: Spirit of Vengeance

延伸閱讀

導演訪談

故事的場景發生在歐洲,連機車都不一樣了。惡靈戰警在持續改變著。總之,會跟第一集有很大的差異。

請問導演拍攝《3D惡靈戰警:復仇時刻》狀況如何?
只能說是棒極了。我們擁有一群最棒的演員,所以每一天我們的表現都讓自己驕傲到不行。而且我們拍攝的地點也真的是太屌了。

這部電影絕對是比你原本的作品還要有更大的格局,當你來到這個拍攝場景之後是否有影響到原本的想法跟概念?
這的確是有改變了我對電影的格局和想法,《3D惡靈戰警:復仇時刻》不像《變形金剛》那樣有著極高的預算可以不斷的搭景和做後製,但我們在羅馬尼亞這裡找到了無與倫比的場景,在真實的世界裡面拍攝,得到的震撼度絕對遠高於搭景。電影裡當然也有些搭設的場景,但基本上我們都是延續真實場景裡的感覺而搭設,但不管怎樣我總覺得少了那一點味道,所以我是能在實景裡拍就會多拍一些的人。
而幸運的是我們的美術凱文有一些羅馬尼亞的背景,所以他熟知許多羅馬尼亞境內那些符合我們需求而且也可以讓我們在那邊作一些很酷的事情的地方。而土耳其則像是個禮物,這裡本來不在我們的計畫內,但沒想到意外看到許多更符合我們原本想像的場景。我們原先以為這裡會像是《現代啟示錄》那樣的地方,但在這裡拍攝的經驗太奇怪了,我們好像在別的星球拍電影一樣。

可以聊聊你覺得奇怪的地方嗎?
就是你從來沒有看過像這樣的地方,這一切看起來都太像外太空來的了。不是我們平常看慣的東西。山的形狀不一樣,樹的形狀不一樣,什麼看起來都不一樣。我感到非常的怪異,就像在做夢一樣。這邊的地形景觀加上那些黑色的扭曲的樹,看起來超像達利設計的一樣。

在整個拍攝期間,有沒有什麼事情是讓你特別印象深刻,特別讓你感到你正在做一件非常與眾不同的事情?
是有,但我不知道這算不算一件事情。我們在拍這部電影的時候,最想要做的事情就是“人性化”。這部電影有太多的動畫的部分,還有很多來自上一集的影子存在,我們一直在想著要怎麼樣讓惡靈戰警這個角色被重新塑造,塑造成我們想要的樣子。所以我們決定了一件事情,就是當惡靈戰警這個角色出現的時候就必須是由尼可拉斯凱吉來扮演,基本上所有戲裡面的動作場景都是凱吉自己上場演出的,我們希望他在動作戲裡也是他自己,不單單是為了噱頭或是敬業等等的原因,而是因為只有讓凱吉自己演出惡靈戰警,觀眾才會感受到真正的、完整的惡靈戰警。

所以凱吉基本上一直在飾演雙重角色,強尼跟惡靈戰警,他們雖然是同一個人,但是有著不同的個性,但是卻又有很多看得出來是同一個靈魂的地方,所以我們堅持要凱吉自己親自上場,他也同意了。所以我們事前做了很多功課,這個惡魔的語言是什麼?他的腔調會是什麼樣子?他該怎麼走路?我們鑽研了很多這個部分,所以出來的成果才會這麼讚,因為他是活的,每一格你都看著真正的惡靈戰警,雖然他仍然是一個動畫做出來的燃燒骷髏頭,但是你可以感受到演員,而不是完全的動畫,你可以感受到他每一個動作裡面的表現跟靈魂。

在原作跟第一集的電影中你對於劇情或是造型保留了多少程度?新的重機跟原本的差很多,不再是原本漫畫中那台非常巨大的,這感覺很冒險。
這世上存在著幾百萬本的惡靈戰警漫畫。其中有好多種版本而且他們也都不一樣。對我來說,這個範圍可以很廣。但我們從中找到了一個我們最喜歡、最黑暗的版本。

所以你幾乎是在製作自己版本《惡靈戰警》?
沒錯,而且我們也很愛第一集。很酷。第一集是很華特迪士尼的感覺。真的,而且連凱吉也這樣說,但這是一個很好的版本的電影。但這不是全部,我們希望把我們要的部分加進去,讓故事或著是惡靈戰警更加完整。我們讓這個角色,五年或是六年之後,他在一個非常不一樣的地方,基本上也是個幾乎不一樣的人了。故事的場景發生在歐洲,連機車都不一樣了。那些外觀上的轉換讓他看起來是不一樣的人,骷髏頭看起來也不一樣了。惡靈戰警在持續改變著。總之,會跟第一集有很大的差異。

凱吉提到這個拍攝場景有很多讓他感到很不真實的地方,你呢?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場景讓你感到真的很不真實呢?
這部電影裡?有超多的。這場驅魔的戲非常棒,你知道的,在這個什麼都看起來很詭異的地方我們是非常歡迎…那些東西…姑且說另外一個尼可拉斯凱吉的角色來到現場。凱吉的演出,絕對會讓人熱烈討論。

    相關延伸閱讀
  • ◎ 導演訪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