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地動天搖 Ground Zero: The Deadly Shift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與演員

佛瑞德歐藍瑞是個拍片量超過上百部的導演。身兼導演、製作人及編劇家,佛瑞德歐勒雷將製作的影片類型廣泛地觸及科幻、動作、恐怖、情色、犯罪…等類型,甚至也嘗試過家庭片的拍攝。

◎導演/佛瑞德歐藍瑞
佛瑞德歐藍瑞是個拍片量超過上百部的導演。身兼導演、製作人及編劇家,佛瑞德歐勒雷將製作的影片類型廣泛地觸及科幻、動作、恐怖、情色、犯罪…等類型,甚至也嘗試過家庭片的拍攝。特別的是,佛瑞德藍瑞他還使用各種不同的藝名在影壇上闖盪,像是比爾卡森(Bill Carson)、羅傑柯林斯(Roger Collins)、彼得丹尼爾斯(Peter Daniels)…等。除此之外、在電影工業以外,佛瑞德藍瑞還是一個職業摔角手,而他的摔角手稱號則是「超棒的弗萊迪情人」。

出生自美國俄亥俄州的佛瑞德藍瑞,在佛羅里達州長大。他曾經聲稱,伊莉莎白女王是他的遠親,並且開始他的導演生涯於1978年。在拍攝了幾部影片後,他便漸漸將他的生活重心轉向南加州,一個離電影工業比較近的地方。後來佛瑞德藍瑞也成立自己的公司,不只是拍片、也發行他自己所參與製作的影片。1991年他的著作《新一代窮人:獨立製片當起發行商》的出版,更為他的多元化角色增添一道新的色彩!


◎演員/查爾斯修尼錫
在倫敦出生,從小演藝世家長大,父親是作家,而母親是女演員。在學期間他加入知名的喜劇俱樂部,後來重回戲劇學校的懷抱,一年之後,他成功地替他自已贏得影集的演出機會,接著在BBC的戲劇節目中擔任主角挑大樑。

因為女演員Susan Fallender的緣故,他為愛來到好萊塢發展,接著在《我們之後的日子》(Days of Our Lives)影集中整整待了八年,並且贏得了三座戲劇獎項。

讓他真正知名度大開的是他演出CBS的《超級褓姆》(The Nanny) ,後來他也參與不少動畫卡通片的演出,尤其是他在迪士尼的【史丹利】(Stanley)中豐富的聲音表演,讓他得到艾美獎的肯定。近期,他興奮地演出曾經得到東尼獎最佳音樂劇的《尿都》(Urinetown),這也是他個人首部百老匯秀。他悠遊自得地在各種不同舞台上表演,不論是音樂劇或是大銀幕,都是他大展長才的地方。

◎演員/崔西尼爾森
崔西尼爾森於1963年出生於加州,她的雙親分別是才華洋溢的音樂家和女演員,尤其是父親Rick Nelson更是1950末風雲一時的話題人物,專輯幾乎是榜單上的常客,在當時美國樂壇擁有超高人氣,唯有貓王艾維斯.普利斯萊是唯一可與他匹敵的音樂人,她同時也是美國明星足球員湯姆哈曼的外孫女。

她以童星出生,早在五歲的時候就擔任亨利方達的女兒在銀幕露面,對演出毫不陌生。1980至1990期間,她在許多當紅的影集中客串演出,包括《Family Ties》《The Love Boat》...等,尤其1994-1995期間,她演出深受觀眾歡迎的《飛越情海》(Melrose Place),這部片是繼從青春校園的《飛越比佛利》(Beverly Hills 90210)後,讓男女老少為之瘋狂的浪漫愛情故事。以加州公寓為主題的《飛越情海》當年轟動一時,收視率最高時,曾吸引每週1400萬人次收看這部好萊塢俊男靚女的故事,並由亞倫史培林─電視圈的「教父」級皇牌製作。她也在許多電影中出現,像是2000年的 【狂情保姆】(The Perfect Nanny)。而《地動天搖》是她的最新作品,在這部災難片中,看到這位女星多變的風貌。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導演與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