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正面迎擊 Face To Face(2013)

延伸閱讀

《正面迎擊》關於TWT台灣摔角聯盟

「我需要靠痛,來感覺到我還活著。」;「與其說摔角是表演,是假的,不如說它讓我能在擂台上,讓更真實的自己在那片刻繼續活著。」

藍面

本名:姜基禮
稱號:藍面/不敗神話/摔角王者
生日:01/28
身高:185cm
體重:105 kg
出生地:台北
出道日:2003/11/17
必殺技:十字架炸彈摔、死亡谷、北極光彈、飛彈踢擊
興趣:運動、摔角、音樂
履經歷:摔角運動2年
目標點:永久稱霸TWT

「TWT台灣摔角聯盟」的主要創始人,最重要的精神領袖,也因為年紀最長,所以負責聯盟的經營方向。然而他所領導的「TWT台灣摔角聯盟」並非他所參與的第一個團體,在創立TWT前,他是另一個聯盟「 IWL台灣衝擊摔角聯盟」的團員。IWL是台灣最早具規模的摔角團體,加入兩年後,因為與IWL主事人員理念矛盾,而決心出走,創立TWT,並帶走包括「隆老」等資深選手,造就往後聯盟之間的對立局面。

姜基禮在摔角界的資歷其實並不算長,但他在台灣體壇可曾經是響噹噹的人物。姜基禮是1988年漢城奧運會中華代表團的國家隊游泳選手,那年他才17歲,卻已經是全國游泳紀錄的保持者。

之後姜基禮與家人共同經營成衣服飾店的批發商。雖然外表壯碩,他對裁縫、設計服裝卻相當在行。在某次前往日本批貨時,意外觀賞了一場日本女子摔角比賽,面對日本女子選手「藍面中野」的強大張力表演,讓他迷上摔角,更讓他選定了日後所用的稱號「藍面」。

神風

本名:王俊偉
稱號:神風/台灣小旋風
生日:1981/05/28
身高:173cm
體重:73kg
出道日:2007/07/14
必殺技:猛虎原爆、漁人垂直落下、內背摔
目標點:TWT招牌巨星,與藍面選手創造多次最佳比賽 。

他是TWT創團以來進步最快的選手,他勤奮練習,很少缺席,加入不過一年多,就從在場邊搬擂台打雜的小弟,成為可以上擂台挑戰團長藍面的選手。為了每週日下午三個小時的練習,他需要從龍潭搭上巴士趕到台北,再轉搭公車和捷運,舟車勞頓,卻從不以為苦。

平時他在龍潭交流道旁的一個小酒吧工作,酒吧員工只有他一人,每天要開店關門之外,每杯調酒都出自他的雙手,有時喝醉的客人找他聊天,得知他是摔角手後,還會主動挑釁要跟他打架單挑。

隆老

本名:林宏隆
稱號名:隆老/王道鐵壁/摔角苦行僧
生日:1983/07/07
身高:174cm
體重:94kg
出道日:2001/09/02
必殺技:斧爆彈、半飛龍拋摔、黑寶葬、往生炸彈摔、男性的本領
履經歷:前王道摔角網站站長,2001年於IWL出道,2007年加入TWT
目標點:一生追求摔角夢,用身體證明台灣王道摔角魂。
推動摔角超過十年,台灣摔角界的知名人物。個性溫吞、不善言詞,身材、外表皆不起眼。家裡傳統保守,孝順的他常年在家陪伴經歷日本統治的外婆,比起看棒球更愛看摔角,從小耳濡目染觀賞第四台的日本摔角,加深了日後對摔角的使命感。

除了當兵與求學短暫放棄摔角之外,隆老始終沒有停止對摔角的熱情。曾經因為摔角受傷,讓母親撂下斷絕關係的狠話,孝順的隆老從此只好將興趣轉為地下,偷偷摸摸持續每週的鍛鍊。平時他在公家單位擔任電腦維修工程師,隆老笑著說:「我現在是平時修理電腦,週末修理人。」隆老從沒談過戀愛,不敢主動追求女孩,因為他對自己很沒自信,這些遺憾與不足只能在擂台上,在每一次的摔與翻之中得到舒解,他說:「我需要靠痛來感覺我還活著。」

PAT霈

本名:楊佳霈
稱號:霈/PAT
身高:170cm(號稱)
體重:65
出生地:彰化員林
必殺技:飛撲
興趣項:改裝摩托車
目標點:赴日本發展,成為台灣摔角第一人

在開平高職餐飲科讀書時就是師長眼中的麻煩問題學生,高二那年決定休學。進入摔角的世界後,多次與父母爭執,也曾因為受傷而讓母親氣得要提告TWT團長藍面。

2009年「全日本摔角聯盟」來台選拔,PAT在眾多選手中脫穎而出獲選赴日本發展,但由於他還未當兵,只能等退伍後再赴日。他抽到最操的海軍陸戰隊,嬉鬧地說,這是讓他去練身體的,練得更壯,以後才更能摔。

PAT獨自在永和租屋,每週女友佩榛都會來陪他,佩榛漂亮清秀卻愛上這個比她還矮了半個頭的PAT,兩人交往三年多,分分合合卻始終無法忘記對方。PAT說:「我自己可以為摔角放棄一切,包括家人與愛情。」

兩津

本名:許鷹傑
稱號:苦羅座/兩津
出生日:1989/04/11
身高:170cm
體重:85kg
出生地:基隆
必殺技:墓碑落下、龍捲風炸彈摔
興趣項:漫畫、動漫COSPLAY
目標點:在TWT中擊敗他的師父隆老
履經歷:跆拳道五年、國術一年

這名字來自日本漫畫《烏龍派出所》。在TWT中是個不可少的甘草人物,酷愛日本動漫,每當聽到動漫活動,他就會穿上動漫的角色裝扮去COSPLAY。

兩津面對摔角同樣熱血澎湃,不亞於團裡任何成員,幼時因為陪著阿公看第四台Z頻道,開始接觸到摔角。在不知TWT之前,就學過多年跆拳與國術,是個基礎底子很扎實的團員,雖然沒有先天的身材與外表,但樂觀的個性吸引了內向的隆老,兩人一起砥礪學習並搭擋出賽,因此,這兩位身高相仿、同樣微胖的男孩就此培養出良好的默契。

光頭

本名:張祐嘉
稱號:光頭
身高:178cm
體重:90kg
出生地:台北
出道日:2007/07/14
必殺技:長矛衝撞、奧林匹亞翻摔、ROCK BUTTON石頭按鈕、FTUNTTER 響尾蛇咬
目標點:讓TWT精神真正在台灣發揚光大

爺爺與奶奶從小帶著張祐嘉長大,血氣方剛的父母在18歲那年產下他,隨後雙雙離家遠走,將小祐嘉留給了爺爺奶奶。因為成長背景的關係,從小到大,佑嘉非常孝順,對朋友也特別好,總是為受到委屈的朋友出氣。

由於熱愛繪畫,他在高中後沒有繼續升學,而是選擇到刺青店當學徒,幾年後與跳八家將陣頭的朋友合開了一間刺青紋身工作室,從學徒當到了師父。他與TWT團員中的鬼魂、維力麵,號稱團體裡的反派惡人三人組,他們共同在身上紋下標誌,讓彼此的情誼更加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