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墊底辣妹 Flying Colors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彩加的案例太過不思議,老師常常被她的無知「嚇到快從椅子上跌下去」,坪田信貴紀錄下她這18個月「為自己出征」的過程。她在學習中超級離奇的反應,讓整個故事節奏緊湊、出乎意料,有笑有淚。

真實故事中的辣妹,名叫彩加,校長口中的人渣。爸爸對她辣妹的打扮氣到叫她「酒家女」。她在高二的程度,英文一竅不通,畫日本地圖只是個圓;上一次念書是小學五年級。

這位「空白到令人吃驚」的女孩,能夠考上私校第一志願,完全是母親的信任,以及遇到了補習班老師-坪田信貴。坪田信貴教導無數學生,具有心理學背景,擅長將心理學理論融入獨門教法中,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學生的學力,大受好評,而指導過的多半是一般人眼中的特殊學子。

當他第一次對濃妝艷抹的彩加打招呼時,發現她毫不猶豫地鞠躬對老師說:「麻煩老師了。」他就知道這孩子是有成長空間的、願意接受建議。之所以選擇慶應為志願,是因為老師告訴她「慶應出帥哥!」彩加爽朗地答應,令老師覺得她內心實在單純。

因為彩加的案例太過不思議,老師常常被她的無知「嚇到快從椅子上跌下去」,坪田信貴紀錄下她這18個月「為自己出征」的過程。她在學習中超級離奇的反應,讓整個故事節奏緊湊、出乎意料,有笑有淚。

墊底辣妹》沒有明星大卡司,宣傳初期票房不被看好,但本片精彩的故事,除了吸引年輕學子,更打動了不少父母的心,引起各個世代的共鳴,在票房上獲得30億日幣的好成績,日本每周票房排行榜上,雖然最高名次只有第二名,但卻盤據長達3個月之久,讓有村披上票房號召的頭銜,讓她成為炙手可熱的新生代演員。

他們的故事在日本拿下學習類書籍冠軍,綜合類總榜也直攀第2名,引起了65萬人的迴響。2015年更改拍成電影,由《現在,很想見你》導演土井裕泰執導,辣妹彩加則由曾參與《小海女》演出、新生代人氣女星有村架純擔綱,坪田老師則由《電車男》伊藤淳史演出,於5/1在日本上映,票房高達30億日幣,書籍銷售也直衝90萬冊!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