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家有家規 Family Rules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本片的導演馬克梅爾為一名自由作家,大學時主修政治學。畢業以後,憑著對戲劇和創作的喜好,開始從事短片、記錄片的拍攝工作。

本片的導演馬克梅爾為一名自由作家,大學時主修政治學。畢業以後,憑著對戲劇和創作的喜好,開始從事短片、記錄片的拍攝工作。2002年創作之Planet B: The Antman在德國Sitges Film Festival 2002中被提名為最佳創意大賞。之後又陸續的參與記錄片的拍攝工作,在德國大大小小影展上接獲得不錯的風評,作品時常參與其他國際影展。本片則是他首支拍攝的劇情長片,初試啼聲即在義大利的維拉吉歐歐洲電影節中獲觀眾票選為最佳影片。

家有家規》劇情乍看下是一齣荒謬的鬧劇,但事實上是一部充滿深度和涵義的作品,劇中不但對於人性、人際關係、家庭,甚至社會、政治等,有著深刻的影射和有趣的探討,而且不同層次的觀眾,將會獲得不同的觀感。加上其精心巧妙的劇情安排,誇張逗趣的戲劇手法以及幽默諷刺的表達方式,總會令人會心大笑。

得獎紀錄:
2008 維爾雷吉歐歐洲影展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2008 葡萄牙國際電影節 最佳競賽影片

參展紀錄:
2008 韓國首爾國際青年影展
2008保加利亞蘇菲亞國際影展
2007德國柯特布司國際影展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