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雙面危敵 Enemy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丹尼維勒納夫的電影風格向來黑暗、奇特,無論是在人物型塑或者影像處理上,總讓觀眾感到不寒而慄。

雙面危敵》堪稱導演更進一步的野心之作,深刻的心理分析令人聯想到一代驚悚大師希區考克。除了傑克葛倫霍一人分飾兩角大過戲癮之外,本片更網羅了《惡棍特工》的法國女星梅蘭妮洛宏、《夢遊大都會》的莎拉加頓以及一代傳奇伊莎貝拉羅賽里尼同台飆戲;滿溢的詭譎氣氛加上黃金卡司陣容,堪稱年度驚悚電影代表作,喜愛《怵目驚魂28天》敘事結構的影迷絕對不容錯過。

丹尼維勒納夫 Denis Villeneuve
加拿大新生代重量級導演。2009年於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以《蒙特婁校園屠殺事件簿》(Polytechnique) 驚艷全球,緊接著2010年的《烈火焚身》被譽為從影以來最佳作品,於多倫多影展、溫哥華影展皆獲得最佳加拿大電影獎,並入圍第八十三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紐約時報》選入2011年度十大佳片。2013年以《私法爭鋒》正式進軍好萊塢。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電影